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运与车手同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北京日报

  记者 赵文侠

  “今天几块金牌了?”……从北京到内蒙古满洲里的2500多公里的行程,这句话快成了车手们见面的“问候语”了。几天来,奥运捷报就像“动力剂”一样立刻能缓解车手们的疲惫。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参加北京吉普杯中法汽车拉力赛的车手们,每天要驾车狂奔十几个小时,由于每日要长途跋涉,像大切、帕杰罗、欧兰德、JEEP2500这样的越野车又没有豪华到有车载电视看,于是白天听赛事广播,晚上回到驻地观赛事,成了他们每日的大事。

  22日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抵达沈阳的当晚,正赶上射击选手贾占波戏剧性地战胜美国选手埃蒙斯而夺冠。那天,赶了一天雨路的车手们刚好吃晚餐,就在埃蒙斯子弹射飞后现场一片哗然时,车手们也屏住了呼吸,在这一发子弹判定在0环时,饭厅便开始“惊声尖叫”,一路上都很斯文的车手们在瞬间开始让激情四射。紧接着,乒乓球女单选手张怡宁又以4:0的比分战胜朝鲜怪球手金香美而夺冠,车手们忘乎所以、频频举杯庆贺,喝彩声响彻整个饭厅。在随后的3天里,大家议论最多的不是旅途劳累所带来的腰酸背痛,而是奥运会每日的战况,“摔跤选手王旭又夺金了,北京军团金牌3块半了”、“男篮昨进八强了”、“彭勃击败萨乌丁称王啦”,像这样的“战事快报”,成了饭桌发布的一个重要话题。

  一路上,车队浩浩荡荡,这等招摇也频频引来当地人的好奇目光,几乎每到一休息处,都会有人询问这贴满五颜六色广告语的车要往哪儿开?当他们得知要开到法国,而车手们在沿途还担负起了宣传“新北京、新奥运”的使命时,他们的话匣子也打开了。在沈阳一加油站,一中年男子表达了热盼之情:“我几乎每天都看雅典奥运会,我真希望四年后的北京能举办一届让国人自豪让世界满意的奥运会。”是啊,参加中法文化之旅汽车拉力赛的车手们,此时此刻感到此行肩负的担子更重了。(本报8月26日满洲里来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