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奖评委不爱用《手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即使不说是去年最佳,也应该算得上是去年最有趣、最独特国产电影的《手机》,在本届金鸡奖的提名第一关就碰了个头破血流。《手机》投资方老板王仲军满肚子委屈终于憋不住了,日前发表谈话,含蓄“炮轰”金鸡奖。

  王仲军表示,作为评奖来说,做到完全公正是不可能的。因为金鸡奖采取打分的形式,“既然是打分自然有人为的因素”。不过冯小刚的心态很好,很正常,能很平淡地去面对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样的事情”。

  说到自己对老搭档冯小刚的评价,王仲军认为冯小刚是一个绝对有实力拿奖的导演,而冯小刚在中国电影中不拿奖是一个很怪的事情。对于金鸡奖有关评委说到的冯小刚没有艺术基础,而商业味太浓导致了很多次进不了金鸡奖的说法,王认为“说这样的话是分不清商业和艺术的概念,是不负责任的。”

  “从影响力上来讲,冯小刚绝对是一个中国有影响力的导演,如果这样的导演都没有进入评选,那么就像奥运会一样,没有大国的参与,也会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链接

  即将于9月19日在银川举行的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周末公布提名名单,人们赫然发现,提名最佳影片的3部候选电影中《美丽上海》和《惊心动魄》都没在全国正式上映,而票房过亿的《手机》却落选最佳影片提名,主创人员冯小刚和葛优也榜上无名。与此同时,观众票选的百花奖和金鸡奖唱起了反调,《手机》主创人员冯小刚、葛优、张国立、范冰冰、徐帆等悉数上榜,两天内《手机》经历了有趣的“冰火两重天”。“这有什么好说的呢?刀把子在别人手里,我又能有什么办法?”一向为人厚道的葛优忍不住说了这样一番话。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