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木兰是蜘蛛侠,也是职场女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04 北京青年报

  新编音乐剧将在保利上演

  陈小朵有点神秘。对于她所扮演的花木兰,人们所有的想象都源于八个字:“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然而陈小朵可以带给你一些提示,这位在现代音乐剧《花木兰》中扮演古代奇女子的年轻歌唱家用很时尚的方式,给了记者一个“花木兰”的概念:“她的样子像蜘蛛侠。”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蜘蛛侠”是陈小朵在《花木兰》中的造型风格,她戴着一个面具,身上的服装衬出了飒爽英姿。别看陈小朵好像有些柔弱,她的性格中却有很“侠气”的一面,音乐剧中扮演花木兰恋人的郑迪被她开玩笑地称做“妹妹”。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排演的现代音乐剧《花木兰》将于8月28日和29日在保利剧院演出,这部音乐剧集中了目前国内最有分量和最新锐的创作力量,由话剧导演王晓鹰来执导。他们要用最传统的题材,最现代的形式打造一出好听好看好玩的音乐剧。

  现代人演绎古代传奇,陈小朵表示,人们印象中的花木兰可能说话大大咧咧,举手投足都颇似男人,但在她的心中,花木兰的阳刚气质,更应该是一种内在的品格,是“她”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冷静和机智。而且,陈小朵觉得

  “花木兰”并非遥不可及,凡是奋斗在现代职场上的女性,都是“花木兰”。找到了现代女性与花木兰的重合点,陈小朵需要做的,就是把现代女性在面对问题时的果敢和责任感尽情展现。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歌唱家王燕和陈小朵分别扮演A组和B组的花木兰,而且陈小朵还要在A组中扮演与花木兰有着强烈戏剧冲突的巴单公主。音乐剧要求演员能歌善舞,在形体上就给学习歌剧出身的陈小朵出了一个难题。《花木兰》中,陈小朵要以很民族化的方式亮相,做出那种中国戏曲中很“范儿”的动作,可是陈小朵在第一天排练的时候,走台步就被批评为“猫步”,在唱的过程中也时不时地流露出西洋歌剧那种耸肩的手势。为了改掉这些“痕迹”,陈小朵开始了艰苦的练习,每天绕场走十几圈,爬十几层楼梯,还要跟着老师练剑。现在,她的技艺已经大有长进,被其他演员尊为“侠客”。

  音乐剧还为花木兰设计了一个青梅竹马的初恋情人———白玉溪和她一起上战场。扮演白玉溪的男高音郑迪英俊而秀气,两个人站在一起配戏,被人称为“偶像版”的《花木兰》。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