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 锻炼身体保卫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3 北京青年报

  刘德华 锻炼身体保卫舞台

  从头细说演唱会

  “刘德华2004视觉巡回”将于本月31日在香港红馆开锣,随后将从8月底的香港一直持续到将近10月底的杭州,其间将经历上海、苏州、哈尔滨、台州、北京、重庆、天津、厦门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武汉,共涉及11个城市。日前,刘德华抽空亲往日本,到距离东京市两个小时车程的“清水”制作室监工,并且亲身试验舞台上数十个机关,又跟日本工作人员开会研究,希望做到尽善尽美。本报记者就演唱会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

  “清水舞台”实力强大500吨“积木”运抵香港

  记者:此次演唱会特地委托日本的“清水舞台”制作公司打造舞台,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刘德华:当然有啦!“清水舞台”在国际上十分有名,日本几乎百分之八十的舞台制作,都由这家公司包办,像松任谷由实、滨崎步、Glay、宇多田光、SMAP等所有日本巨星的演唱会舞台都是出自他们的创意。我希望能使演唱会的舞台朝国际水准迈进。

  记者:到现在舞台制作的进度如何?

  刘德华:现在舞台制作已基本完成,我还亲身试验了舞台上的机关,感觉不错。我特地准备了两个不同的舞台,内地巡演的舞台比香港的大好几倍,我希望把香港所有的制作都尽力搬到内地,让内地的观众真正感受到“VisionTour”(视觉巡回)的感觉!

  记者:此次舞台制作的投入是多少,如此庞大的舞台制作完毕后如何运回香港?

  刘德华:具体的数目我不清楚,但投资绝对超过3000万港币。舞台完成后大概有500吨重,到时候就会像搭积木一样,把它拆装以后再用货柜运回香港,“清水舞台”同时也会派出50位员工到香港,连夜把舞台架起来,不会耽误演唱会的举行。估计至少要分二十几个货柜,才能将舞台全部搬回香港。

  升空十米吓到脚软坐升降台保险3000万

  记者:早前透露,此次设计的舞台机关中,有一个名为“Star-lift”的可升高20米(约五层楼高)的升降台,不知您试过之后感觉如何呢?

  刘德华:我觉得以前每次做演唱会都同山顶观众相隔好远,有时好想近一点见他们。但红馆看过图纸后却表示要限制,最高只可升到15米,我觉得这次如果升得不够高,宁愿不升,还好最后监制让我升到十米,升降台会设于红馆绿黄闸之间,差不多达到第20排观众席左右,再升就会顶到灯架。

  试验那天当我踏上高台时还笑着说:“我要升空啦!”但是由于我没有系上安全带,台下工作人员都替我捏了一把汗,不断提醒我切勿乱动。起初是有点恐惧,但当升起来后感觉十分开阔,看得也非常远,就再高声喊:“再升高!”然后一直升上去都没有害怕,谁知升到屋顶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下面叫,我低头一望,立刻吓到脚软。

  记者:您到时候在升降台上劲歌热舞,没有安全带,是不是太危险了?

  刘德华:是我自己坚持不系安全带的,虽然我会害怕,但是有栏杆围住已经很安全了,我不想表演时太拘束,不够自然!

  记者:那主办方对您这样的做法有没有采取什么安全措施?

  刘德华:有啊!为我买下了3000万元的保险,不过我希望升降台尽快运抵香港,让我习惯高度,就一定没有问题!

  克服打针恐惧高科技监听器植入耳内

  记者:您在台上唱歌一向不喜欢戴耳机(监听器),但是听说为了此次巡回演唱会,您特地在日本定做了一对可植入耳内的监听器,请问植入过程是怎样的呢?

  刘德华:(笑)我一向最害怕打针,更别说往耳内植入监听器,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害怕。可是为了配合舞台设计、灯光以及音响效果,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最好的感受,这又算什么呢?哈哈!

  这个监听器是请日本的医生为我度身定做的,植好的监听器在演唱会中使用非常方便,也不会因为换服装和发型碍手碍脚,更不会影响我跳舞。总之还是不错的!就是植入的过程有点可怕,一开始医生先检查了我的耳朵,然后就要用镊子将一根线放进耳朵的最深处,再用一支超级巨型针,把泥模打进我的耳朵之中。放根线到耳朵里,就有一点点害怕,接着见到一支巨型针筒,立刻由一级恐慌升到四级,幸好打泥进去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好像有人将一些口者喱状物体放进我耳朵里。放好泥之后还要等20分钟,等它凝固,过程中我不能说话,医生还说我的耳朵比平常人大,所以要特别给我补泥。

  练舞被撞瘀嘴部险些破相

  记者:据说这次个唱是历年来舞蹈表演最多的,到现在舞蹈排练是否已经完毕?

  刘德华:我们现在还在积极排练,演唱会开场就有八分钟的串烧歌舞,中间还有很多百老汇歌舞剧,总之,一定会很有看头!我现在已经保持到最Fit(适合)状态啦,有6块腹肌,可能排舞运动量大的关系,本来我已经是钢条形,近一个月又激瘦五六磅,虽然身边人都很担心,提醒我要多吃,不过我还是要继续保持住少肉多菜的营养餐,每天的饮食也以菜和麦片为主。反正我好满意现在的体形,希望到时开show,我不会是一副排骨走出来就好啦。

  记者:前几天您练舞时曾被一位女伴舞撞瘀了嘴,在以后的排练中会不会有影响?

  刘德华:当然不会啦!大家合作很好,不会有任何问题,上次的意外,只是因为她的手没有脚那般灵活。她本来是要把脚放在我的头上,可是手却打中我的嘴部,我立刻变成了“乌嘴”,差一点破相,不过还好,很快就消肿了。

  记者:您跳舞十分卖力,每次学新舞蹈都要比别人多花几倍努力,这次个唱有好多跳舞环节,每天的排练是怎样安排的呢?

  刘德华:我每日傍晚6点就要到排舞室练舞,练到11点才走,但我还是认为不够,总要返到屋里自己进行特训。但是在屋里不能跳很长时间,因为跳舞会有杂声,为避免吵到其他的人,只有自己一个人走上天台或停车场练习,哈哈!

  记者:这次演唱会的舞蹈中有踢踏舞,是不是比别的舞蹈有困难?

  刘德华:我开始练踢踏舞时,老师叫我最好先学芭蕾舞,可是我才不要学,我好抗拒那种现形裤,太紧,好容易出丑啊!(笑)他们有的笑我:正所谓有料不怕现。我就说:我害怕自己没有料嘛!哈哈!不过,现在踢踏舞我练得已经不错,老师也还比较满意,我还会努力练,好到让他们没有话说!

  生日休假三天狂打保龄球庆祝

  记者:您曾经讲过因为缺乏信心,所以每次开演唱会都希望将新元素带入舞台表演,这次又有什么更新的元素呢?

  刘德华:这次的演唱会中将有几个不同特色的分场,包括百老汇歌舞、古代罗马、中国及建有10米云梯的舞台等,都是以前没有过的新元素。在中国的一部分,我会尝试将大戏这种国粹加进我的歌曲中。因为早前看了一个国际舞蹈比赛,有国内的艺术团体将大戏融入hip-hop中,最后赢得比赛冠军。可是这件值得大家高兴的事,竟然没有人知道,所以我希望今次可以将他们的创意介绍给观众,为艺术出一份力。

  记者:下个月27日便是您43岁的生日了,到时候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呢?

  刘德华:工作太多,只能放三天假,到那时我应该是在北京准备演唱会,那就狂打保龄球庆祝吧!我为了演唱会,都有几个月没有打保龄球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