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亚东 王菲给了我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3 北京青年报

  张亚东 王菲给了我自信

  张亚东第一次和王菲合作始于1993年,当年窦唯给王菲写歌,张亚东给她弹吉他。10年过去了,如今张亚东成为了王菲音乐制作人,今年10月份他将推出由自己演唱、制作的新专辑。有人戏称张亚东是“王菲背后的男人”,张亚东对此也“供认不讳”,“8·28”王菲北京个人演唱会,两个人将再度携手,打造一场绚烂的“菲之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王菲太有“范儿”了

  记者:第一次见到王菲是什么情形,还记得吗?

  张亚东:就是在录音棚里,具体哪天记不清了,大概哪年也记不清了,我和她的合作始于《浮躁》。我觉得王菲能走到今天就在于她的个人魅力。她有非常强的一种不同的东西,用北京话说就是太有“范儿”了。她有非常强的一种动力。反正我一直觉得她就是一个北京人,没感觉到她是一个港台那边来的歌手。她所有的做法、想法其实跟我们都非常近。

  记者:你和王菲合作这么多张专辑,最满意的是哪一张?

  张亚东:《寓言》我自己比较喜欢。因为我觉得在这张专辑里,我也有一些突破,尝试一些新的东西,王菲也表现出了跟以往不太一样的创作方式。

  记者:你和王菲合作期间,基本上出一张专辑火一张,这期间有没有过什么波折?

  张亚东:之前好像没有,我和王菲都不喜欢侵略性强的音乐,现在感觉整个华语乐坛都受美国的影响比较大,美国的音乐大多侵略性比较重,要表演,要很夸大的那种。但是我们喜欢的音乐都没有那么嚣张,王菲的性格以及她的演唱都是很用心的,她是静静地自己唱,这跟市场有一点点冲突。

  我承认我就是靠王菲

  记者:前一阵子传说你们彼此不想继续合作,后来证明纯属谣传,到现在合作起来会不会有问题?

  张亚东:任何人老在一起可能会没有新鲜感,或者说没那么多激情,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一直以来比较个人,王菲是一个明星,我觉得她跟我的生活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不是说我不愿意跟她合作,我是希望她能

  够找到比我更好的人合作,我觉得她应该跟全世界最好的人合作。当然我们如果能合作,我还是很高兴。

  记者:你如何定位自己和王菲之间这种超出朋友和工作伙伴的“伟大的友谊”呢?

  张亚东:每个人生命里最重要的应该是机遇,我最重要的机遇是王菲给的,基本上是通过我跟王菲合作,尤其是在香港、台湾地区很多人瞬间都知道了北京有一个叫张亚东的,找我的人很多,王菲给我的机遇使我找到了自信的感觉。有很多人说“张亚东他没什么,他就是靠王菲”,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我说:“没什么,就是,你告诉他就是。”

  现在的王菲有了很多不同

  记者:你们音乐上的想法怎么沟通呢?

  张亚东:我是一个制作音乐的人,我曾经一度认为王菲的歌喉就是我的。这种感觉就造成我给她做音乐就是在发挥我自己。而且我酷爱女声,对男声好像不是很敏感,我喜欢的歌手基本上都是女的。

  还有王菲是一个非常随意的人,做音乐时,我从来没有听过王菲跟我说“我要什么”,其他所有的歌手都会跟我说“我要谁谁谁那样”,王菲说的是“没关系,你随便做”。

  记者:这次王菲演唱会你作为音乐总监觉得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张亚东:舞台上王菲具有非常强的光芒,她会完全变一个人。我看演唱会只看真和假,王菲的每一场演唱会真的是唱足了,没有嘉宾,没有噱头,完全自己唱下来,连话都说得很少。她现在跟以往很不同,应该有一种比较新的方式,听她演唱就是看点。

  记者:不同指的是什么?

  张亚东:我并没有跟她聊过,所有的东西都是我自己感觉的,我跟她同岁,到我们这个年纪对很多东西都会产生不同的看法,多了很多感觉,多了很多滋味在音乐里。

  记者:作为一个朋友,如何看待她波折的感情?

  张亚东:这种问题非常个人,旁边的人再怎么也不会了解太多,只要她自己觉得好,做朋友的就祝福她。有很多东西不太好说,一个人在情感上有很多机缘,处理起来都会面对很大问题,能够自己觉得好,我就很支持。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