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9月1日正式推数字付费电视节目并开始收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4 千龙新闻网

  从下周开始,中央电视台的数字付费电视节目将正式推出,但是有关负责人士警告,这个新领域的发展前景仍不明朗。

  中数传媒(ChinaDTVMedia)总裁孙玉胜星期四指出,虽然中国最大的广播公司已经确立了付费电视频道的基本商业运营模式,但是存在一系列可能影响其成功的问题。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孙玉胜说,中央电视台决心从9月1日开始正式推出数字电视节目,同时他也指出,要把观众从廉价有线电视网络上依靠广告支持的“免费”频道上吸引过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他说,另外一个障碍是盗版影片和地方有线电视网络非法播出的海外电视节目。

  他说:“免费电视就好比横在付费电视面前的一条大河。我们已经到了河堤跟前,但是现在我们看到,河对岸有着一大片由盗版DVD和非法落地的境外电视节目组成的沼泽地。”

  他补充道:“付费电视在中国能否取得成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下周起,中央电视台正式对付费数字电视频道播放的节目进行收费,节目提供的内容有体育、电影、音乐等。

  有关官员称,数字电视能够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为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和推动电视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中央电视台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称他预计付费数字电视的收入可减轻文广传媒对广告收入的依赖。

  虽然他不愿透露文广传媒的数字电视经营计划,不过他也同样指出,新开办的数字电视需要高质量的节目来与免费频道进行竞争,因此将为海外和地方制作公司带来兴旺的商机。

  黎瑞刚说:“所有这些新的频道将创造出对新节目内容的巨大需求。”(来源:新浪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