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有朋坦白感情历程:没有爱过赵薇林心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12 千龙新闻网
  从事业说到情感,再列举一个个关键人物的名字,苏有朋不说,但是他的妈妈说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有朋的妈妈

  这是一个很特殊的机会,正好是苏妈妈也来到青岛《魔术奇缘》的拍摄片场。记者先与苏有朋聊以上的话题,他除了头大就是矛盾,而专程从台湾赶来陪同儿子也在片场的苏妈妈很感兴趣,于是记者有幸与母子俩都对上了话,而且是错开时间的对话,对苏有朋的阅读顿时多了角度和渠道,一切都变得那么生动和有趣。

  成绩下滑——

  苏有朋:音乐和影视让我矛盾 母亲:其实他没下滑

  一看到苏有朋就感觉他终于有脱胎换骨的成熟了,可是成熟的标记并不是他现在给人看得最多的忧郁。一位FANS就对记者说,她最接受不了苏有朋忧郁的神情和皱起眉头的样子。果真难看,摄影记者从始至终就抱怨没抓拍到他一张灿烂的笑脸,“那是他的标志呀,他以前的表情不这样。”苏有朋一点不介意,他的理由很简单,就是累。

  “我没有刻意地让自己有过什么样的改变,但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确变了,心态就变了,人其实就在一直变化。以前我会为了什么而让自己怎么样,现在我不会了,那样太累了。”

  改变让你变得难看!一听到记者内心语直接说出来,他眉头皱得更高,平息一下的表情在告诉记者:你是不是想看到我这样。大家已经接受了苏有朋是永远长不大的“乖乖虎”可是谁也不能永远做个孩子?市场就对他矛盾,他自己也矛盾,这好像是他面前最强大的“拦路虎”。

  “我和你们分析我自己不一样,我矛盾音乐和影视两方面的发展。其实这两个哪个我都不想放弃,如果我专攻一个可能成绩会更好。现在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在戏剧中,是自己向自己的挑战,它能让我找到一种成就感;在音乐方面,我是想让大家能听到我的一份诚意。”

  “乖乖虎”嚷嚷自己要长大好几年了,终于在过了三十岁的时候有了些异样。对于他,长大就是转变,真不敢想象苏有朋如何用这般憔悴的神采征服自己的歌迷和影迷,即便表情不是装饰的。

  “我不觉得成绩与形象改变有关,我是成熟了,我感觉自己要比以前稳重了。成熟也让我不再会像以往那样被动地接了很多不喜欢的戏,现在我还好,还能有一些选择权,挑挑剧本,但是现在烂剧本太多了,一年观众才能记住几部经典的作品呀,所以演员也需要机会,对于我,有机会就不会让它溜掉。”

  记者与有朋的一番事业对话,苏妈妈在一旁是句句记在心上。她事后还向记者强调,有朋和自己比成绩一点都没有下滑,他一直在努力。在家里他是个孝顺的儿子,他的弟弟还在上学,母亲和父亲都已经退休,苏有朋完全作为支柱撑起了全家,接戏、演出从来没有停过。究竟什么原因苏有朋总差那么一点,母亲只表示曾经带他的女经纪人并不太让人满意。苏妈妈还说了一个苏有朋一直以来的梦想:他就想得一个演员奖,什么最佳男主角之类的,他会为这个梦努力。

  感情态度——

  苏有朋:现在已经很少冲动 母亲:他不急我们也不急

  直接问苏有朋有没有女朋友?他很无奈又干脆的回答:“没有”。接着问他自己觉得到没到结婚的年龄?脱口而出:“没有”。接下来苏有朋关于自己感情的表白,最多的词汇就是无聊,表情是摇头。他不是在搪塞记者,可能的确很糟糕。

  “我现在根本不会考虑自己那一半,每天工作已经让我很累了,真是这样,我现在已经很少有曾经那种冲动了。”

  现在有没有意中人?

  “我觉得想这样的事情都很无聊。”他不屑记者的问题。

  片场看到苏有朋拍戏带的一堆“装备”,每个包包上都有一个可爱的卡通饰物,这是记者惟一发现他童趣的一面,或许事业才真正会让他快乐。

  “感情要看机会也要看缘分,这个年龄了,我不会强求什么,或去拼命的追谁,是你的自然就是你的。现在我很少想这些事情,只是工作,让自己很充实,因为我很满足这种状态,还没考虑换一种两个人的生活方式。”

  采访当天正好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七节”——中国情人节,有朋在这一天会有什么想法呢?“没什么想法,就是拍戏呀,对于我这是个很无聊的节日。”又是一个消极的态度,如同刚刚经历过一次挫败。

  背着苏有朋,记者跑到苏妈妈面前证实儿子的感情态度,她很开明:“我从来不会要求他什么,感情上更不会了,年龄是不小,但他在我面前还是个孩子,他不急我们也不急,我相信他会把自己的感情处理好的。”在有朋的四口之家里,父母和弟弟是共同住在一个临海的房子里,而苏有朋自己则住在城市的高级公寓中。“我们主张他一个人生活,他也很独立,要不然他不会知道自己多大了。”

  赵薇心如——

  苏有朋: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母亲:他根本不喜欢圈里的12

  很多命理游戏中都会说,感情越消极的人,其实他的感情越专一。

  苏有朋说他是一个“戏痴”,很多次演戏都很难从角色中抽离出来。记者头脑中不自觉地闪过一个个有过“戏痴”经历的演员名字:张国荣、刘若英、刘烨、胡军、宁静......

  观众不管喜欢苏有朋还是赵薇、林心如,他们一定是捆绑一起的,从《还珠格格》到《情深深雨濛濛》三位全身融入剧情,传神入画的表现绝对被观众接受。于是,《还珠格格》中苏有朋“情迷”赵薇,只因小燕子有叶姓男友陪伴左右,两人只能遗憾错过一次姻缘。这一回,在青岛《魔术奇缘》的拍摄中,又传出了苏有朋与林心如感情“升温”的消息,“戏痴”如今的消极难道是一次次感情无果的投入换来的身心疲惫?

  “没有的事情,你做为职业记者,拍戏传的绯闻能信吗?再说了,《情深深雨濛濛》中我杜飞爱的是心如也不是赵薇呀,(记者再提是《还珠格格》中)无聊!我没听到过这样的说法。我和赵薇两年多没有见面了,平时也很少通电话,我不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够继续。现在又传我和林心如了吗?真无聊,她们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可以做好朋友。”

  有一个细节,苏有朋说他两年多没见过赵薇,更很少通电话,记者追问都什么情况的时候会想起给她电话呢?他说,都是在赵薇过生日的时候。也许苏有朋果真可以记得每一个朋友的生日,只能说他很细心。

  苏妈妈后来提到儿子与女星的交往时说:“他的确不喜欢圈里的,他很了解这里面的人,他很乖的,娱乐圈这么复杂你看他有哪些负面的消息。我知道,他不会和圈里的人成为女朋友,像你刚才问他林心如,要有感情早就有了。”曾经传出过有朋有过一位在澳洲上学的女友,苏妈妈再次向记者否认了传言:“哪有的事,我没听他说过,我知道他处过的女朋友,都不是圈里的呀,也没有澳洲的,都分手了,现在他一个人。”

  未来想法——

  苏有朋:还要这样过三五年 母亲:我要多与他沟通内心

  苏有朋说他要维持目前的生活轨迹三五年,是不是三五年内不考虑感情,他说不好说,大概不太可能。三五年后自己的打算,还要再一次转型?他仍然回答不好说,“很多东西都是事与愿违的,我现在尽量去完成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只有到那个时候我才能有答案,三年后的我做出的决定会更理智。”

  “乖乖虎”又在记者面前,炫出了一张成熟标签——理智。而苏妈妈对记者的一番表白,更让人钦佩母亲的伟大。

  “娱乐圈里什么人都有,会让人变得很浮躁,有朋在事业上一直都是一个人,他有很多积压在心里的话都独自在自己的房子里消化,所以我要多与他沟通内心。他又没有女朋友,圈里真正有几个信任的朋友,会讲心里话呢?我和他爸爸陪他出来拍戏,就是想让他安心的拍戏,有什么不愉快和我说说,其实妈妈都是一样的。谢谢你采访有朋,给他写好点儿!”第2页(来源:明星)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