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员外大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39 新京报

  《何乐不为》,何员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8月。

  我敢打赌,《何乐不为》一书99%的读者是因为封面上那句“超人气网络怪才何员外继《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后又一力作”作出阅读选择的。但我却不敢预测,有多少读者能在阅读后认为该书物超所值。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一直以来,看畅销书,是为了寻找阅读的快感。然而,阅读《何乐不为》却让我觉得像在品尝一道火候不够的“开水白菜”,白菜淡而无味,浅尝辄止。其实这道菜,若是用鸡脯肉将鸡汤调制好,熬足了火候,便是川菜中的上等佳肴。可惜的是,何员外第一人称的“讲故事”语言,不是精心熬制的鸡汤,倒是火候不足或是鸡肉不够的开水,白菜无法入味,让人大倒胃口。号称“幽默诙谐”

  的何员外,在《何乐不为》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段子”却寥寥无几,连“搞笑”这个调料都没有了,黯淡无光也就不奇怪了。

  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我喜欢的并不是何员外,而只是他的那本《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甚至可以说只是那本书里能触动心底的大学情感。网络上的超人气文章,要么是激扬飞洒的文字,要么是稀奇古怪的搞笑,抑或是深沉细腻的情感流露,《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牵起了无数网虫对曾经轰轰烈烈的那场情感的记忆,所以从BBS到各大网站再到畅销书,无数人追捧的实际是属于自己的那段往事。

  可惜,何员外没有接受再推一部校园生活题材书的建议,而选择了完全靠想象力搭建的时空和题材,不可否认,这样的时空交错会赢得一部分读者的青睐,但畅销书之所以成为畅销书,是因为它暗合了大多数人的口味。

  不知何员外凭借上一部书建立起来的群众基础是否还能接受他对自我的“乾坤大挪移”?

  冠冠[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