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价值多少按收视率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02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昨天,备受瞩目的清装大戏《龙票》与中央电视台签订首播协议,成为本届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成交的第一个节目,其成交价格是本次节目展单项交易最高纪录。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该剧还是央视第一部以签收视率购进的节目,也就是说,最终成交价格现在还没有确定,要等播出后根据收视率的高低再调整。

  据该剧制片方介绍,《龙票》开拍伊始,央视八套就提出以买断的方式将其收入囊中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但出品方广东强视影业并不同意,一度陷入僵局。后来,制片方提出以“收视率高低决定价格”的方式谈判,与央视八套的改革思路不谋而合,谈判终获成功。就这样,《龙票》成为央视第一部以签收视率购进的节目。对于价格与收视率关系的细节,制片方透露说,双方以央视八套今年1至6月平均收视率的基础加上0.11,作为《龙票》平均收视率基线,并以此定出一个基本价格,约定每超过或低于收视率基线0.3,就在基本价格上加减一个价格单位。

  消息传出,引起哄动。制片人阎大可说,签收视率的以前见过,但像《龙票》这样是前所未闻的。据了解,《龙票》此举赚足眼球不说,实际上按已经确定的基本价格,《龙票》已收回了投资。据以前的说法,《龙票》的总投资达2100万元。

  《龙票》是广东强视影业继《金粉世家》后的又一精心之作,仅剧本就筹备了三年之久,故事情节的设置十分巧妙,可说是处处有玄机,人物之间的对话精妙,意味深长。该剧于去年9月开机,曾辗转山西、宁夏、内蒙古、上海、浙江等地取景,今年1月停机,后期制作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根据电视剧改编的同名小说正在各地热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