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购片有新招 收视率高低决定《龙票》价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4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昨天开幕,由广东强视出品的重头剧《龙票》率先成为最早成交的电视剧,被央视八套以8位数字的高价买下首轮播映权。值得关注的是,《龙票》是以签收视率方式转让首播权的。

  据强视负责人田小姐介绍,央视购入《龙票》是影视节目展开始后的第一单大交易,“揭幕当天早上就拍板完成。”田小姐透露,首轮播映权的卖价大大超过了该公司之前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另一部大作《金粉世家》。

  《龙票》开拍伊始,央视八套就提出以买断的方式将其收入囊中,但出品方广东强视董事长游建鸣不愿意,谈判一时陷入僵局。后来,游建鸣提出“收视率高低决定价格”,谈判终获成功。

  双方约定在央视八套今年1-6月的最高平均收视率的基础上加上0.11,作为《龙票》平均收视率基线并以此定出基本价,每超过(或低于)收视率基线0.3,就在每一集的基本卖价上加(减)一个价格单位。据悉,央视将在《龙票》开播前支付买价的80%,余额在剧集播完后根据收视率的浮动而支付。

  消息传出立即引起业界轰动。著名制片人阎大可说,以收视率决定价格的方式以前见过,但像《龙票》这样签是前所未闻的。对此,游建鸣说:“我这样做是支持央视八套的改革,我愿意做试验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游建鸣表示,作为一个民营影视公司的老板,他相信《龙票》最终收视率会高于约定的收视率基线。他强调自信是源于作品好。

  《龙票》与央视签约后,许多省市电视台都有些失望。湖北、湖南、安徽、广东、南京等电视台购片人员表示,他们将购买《龙票》二轮、三轮、甚至五轮的版权。(栩/编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龙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