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碧波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36 辽沈晚报

  跳水女子三米板郭晶晶摘金

  最后一跳完成后,郭晶晶在看到自己的分数后笑了,笑得很甜。在颁奖仪式上,胸前金牌闪闪、头戴橄榄枝的郭晶晶也一直笑得很灿烂,尽管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时10分,雅典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在奥林匹克室内跳水馆进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行,预赛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中国姑娘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分获金、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队老将帕卡琳娜获得。

  这是郭晶晶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第25枚金牌。此前,郭晶晶与吴敏霞合作夺得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经过四年的艰苦训练之后,郭晶晶终于把悉尼奥运会上的两枚银牌变成了雅典奥运会上成色十足的两块金牌,作为中国跳水界的女子领军人物,郭晶晶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成为世界上新的“跳水天后”。

  “双人跳水三米板拿下第一块金牌后,我当时很平静,因为双人比赛毕竟没有单人比赛那样艰难。但夺得这块单人三米板金牌后,我的心情变得非常激动。”郭晶晶昨天谈到夺冠心情时这样说。

  在预赛中,郭晶晶最后只排在第二位。“当时不是状态不好,可能是精神有点不集中吧。”郭晶晶赛后解释道,“我觉得,在比赛中不可能每一个动作、每一跳都是那么完美。我倒是觉得,预赛没比好更有利于在决赛中发挥水平。如果预赛比得太好了,在决赛中反而有压力了。”

  对于决赛中的表现,郭晶晶表示:“我很自信,一点压力也没有,我一直鼓励自己,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回想在悉尼奥运会上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往事,郭晶晶说:“与悉尼奥运会时的我相比,现在的我最大的不同是心态非常好。当时比赛时特别紧张,特别想跳好,而没有去想怎样去跳好;现在每一跳后心情很平静,而心态调整好了,自然有利于发挥水平。”

  队友吴敏霞评价郭晶晶说:“她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得金牌一直是她的梦想,这么多年来,她训练非常刻苦,克服了很多困难,一身伤病。这枚奥运会跳水单人金牌是对郭晶晶最好的回报吧。”

  谈到四年后是否还会参加北京奥运会,郭晶晶给了大家一个想像的空间:“再说吧,四年的时间很长。我想是想呀,但这不是想出来的,是要去做出来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