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质疑金鸡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23 时代商报

  《宝贝》无缘所有奖项提名———李少红质疑金鸡奖

  前日,李少红导演就第24届金鸡奖公布的提名名单提出了质疑。因为她导演的《恋爱中的宝贝》符合金鸡奖的参评标准,也具备参加竞争的资格,但是却没有出现在提名名单里,让人感到不解和遗憾。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自第24届金鸡奖于上周公布提名名单以来,就不断地有电影业内人士对本届提名名单包含尚未公映影片、一些票房非常成功的电影如《手机》等居然没有入围重要奖项等问题表示不满和疑惑。

  前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李少红导演,李少红导演表示,自己指导的《恋爱中的宝贝》一片也遭遇了同样问题。

  该片通过相关审查,并且在今年2月14日上映,上映后也获得了相应的票房。制片方在指定时间内将本片报名提交本届金鸡奖,而最终的提名名单中,却没有“宝贝”的名字。

  李少红导演说:“如今的电影环境越来越开放,今年的金鸡奖对票房贡献突出和一些导演的处女作持鼓励态度,并且设立了相应的奖项,这是好的现象,我个人很支持政府在这方面作出的努力。但同时,也应该有相应的奖项和提名,鼓励那些富于创新和探索精神的电影人。”

  她表示,《恋爱中的宝贝》是大家对电影的探索,国产电影在商业化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人去做这样的尝试,“如果有关方面能够认可我们的努力,这将是对我们劳动的尊重和对我们这个团队集体的鼓励。我们遵循了规则,我们也应该有竞争的资格。”

  随后,记者致电本届金鸡奖撰稿人程青松,他向记者介绍了提名名单出台的过程。首先组委会向全国具备资格的影片出品单位发出通知;影片出品单位将选择的影片送交组委会;组委会进行初选;电影家协会邀请17位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小组进行再次遴选。按照规定,为了保证遴选过程公平和公正,这个专家组在评选过程中将在保密的范围内工作。据《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