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吉思汗》今晚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刘杜鹃)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28集大型史诗剧《成吉思汗》,昨日在北京梅地亚宾馆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导演王文杰携蒙古族演员巴森和萨仁高娃出席。而令记者吃惊的是,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也赫然在席,原来姜昆此次是首次“触电”担任该剧制片人。对于杀青于1999年的《成吉思汗》为何5年之后才见“天日”,姜昆并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愿意过多提及,只是保证在如今古装历史剧泛滥的情况下,《成吉思汗》“绝对不会戏说”。

  曾执导《光荣之旅》《大染坊》等电视剧的导演王文杰对于《成吉思汗》艰难通过审查一事并不讳言:“其实1999年拍摄完成后,我们就拿到内蒙古当地的放映许可证,可以到地方台进行播放。但是考虑到电视剧涉及的是成吉思汗这样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我们认为央视的平台更适合播放这样的大制作。但遗憾的是,由于央视对电视剧的审查一向‘严格’,《成吉思汗》在一些细节上没有达到要求,虽然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不懈地修改,但是一直没有获准播出。这期间,该剧已先在台湾和香港地区进行了播放,获得了很好的评价。”据悉,该剧在台湾、香港播放的共有30集,而此次在央视播出剪辑成28集,剪去的内容恰恰是影片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主要涉及成吉思汗征服欧洲,目前在剧中只是一笔带过;涉及宗教的内容也被删减掉了。

  对于目前历史剧大都存在“戏说”的情况,首次当制片的姜昆表示:“开拍前,我们邀请了一百多位蒙古史学家一起探讨研究历史,确保全面、正确地反映历史事实。因此,剧中表现的重大事件都是符合历史真相的,基本上可以算做人物传记片。”而对于为何“玩”了制片,姜昆笑言:“我是被朋友拉来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