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俗歌手大赛 歪得有盐有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凌晨5时许,北京小汤山龙脉温泉度假村便开始喧闹起来,“首届全国通俗歌手大赛”组委会开始发车送百余位选手离开比赛地点。然而,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位选手来说,他们对于全国性赛事的一切梦想都在这里破灭了。继日前“花500元就能买到总决赛资格”的消息被曝光引起强烈反响后,前日有参赛选手甚至直斥:“这个大赛简直是个骗局!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昨日,记者明查暗访了许多有关人士,调查到了此次大赛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情况。

  举报:云南队致电记者称集体被骗

  25日晚8时,记者接到电话,一位云南小伙子称,正在龙脉温泉举办的首届全国通俗歌手大赛是个骗局。记者闻讯立刻赶到小汤山,在龙脉温泉的临时住所里,十几位选手和家长对记者说:“这个大赛肯定是假的!”

  云南选手小尤刚刚参加完下午的比赛,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他却说:“这奖拿着也没有意思。在宣传中,大赛组织人员承诺将有23家唱片公司到北京和我们现场洽谈签约,总决赛还将在中央电视台3套录播,他们还将包装进入总决赛的歌手。但是比赛让我们觉得不是很正规,我报的是专业组,他们却把我安排到业余组;后来听说原来要来的23家唱片公司还剩6家。而且我们被安排在食堂比赛,大赛的背景幕布上,主办单位中的乡土音乐艺术协会的字样已经被蒙上了,我们都不清楚这到底是哪里办的。”

  暗访:食堂里的总决赛混乱不堪

  进入比赛现场要经过证件盘查。25日晚10时许,记者以选手家属的身份第一次混入比赛现场。一位选手正在演唱,音响效果很差,话筒时有噪声传出。在等待评委会公布当场名次时,选手们已经开始在台上和李进等评委合影,现场非常混乱,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据选手反映,比赛规则还在现场临时做了修改。

  见记者四处打听,一个工作人员上来询问:“你们是哪里的?”记者表示是家属,很关心比赛,这位工作人员长舒一口气:“吓我一跳,我还以为……”

  26日清晨,比赛仍在进行,记者在龙脉温泉四周转了一圈,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打公用电话的大多是歌手大赛的选手:“他们不是第一拨上当的人了,头一批人更多。上个星期刚结束了一个比赛,也挺乱的。”

  追查:“艺术委员”不知情无辜受累

  选手向记者提供的参赛手册的最后一页,是一张盖有“全国通俗歌手大赛”组委会和几家联合主办单位公章的空白荣誉证书,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的公章也在其中。记者致电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核实,该协会许会长表示:“他们根本和我们没有关系,是盗用我们的牌子。有一个歌手花500元买决赛权的事情有媒体报道了,我们才知道,马上下通知让他们取消,给我们恢复名誉。”而在参赛手册上挂名的那些由33人组成的艺术委员中,宋柯、蔡国庆等很多音乐圈知名人士名列其中。不过记者与宋柯、蔡国庆、金兆钧等求证时,宋柯却亲口告诉记者,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比赛;金兆钧表示确实受到过邀请,但没有同意担任大赛艺术委员会委员;蔡国庆的助手则表示肯定没有和组委会接触过。

  核实:承办方闪烁其辞前后矛盾

  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位杜姓活动负责人时,发现这位杜总就是北京时尚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副总。当记者向他表明身份时,他露出很难堪的表情:“给我看你的证件,不然我不接受采访。”记者出示了记者证后,他仍然支吾不答,然后拉上另外一位负责人吴总躲到树后商量起来。

  对于主办单位中途退出一事,这位吴总表示,之前一直合作得好好的,只是媒体中途介入报道了“500元买决赛权”事件:“我调查确实有工作人员收了钱,后来乡土艺术协会很不高兴就不合作了,我们现在还在和他们沟通。”他说荣誉证书上的章是电脑制作的:“现在电脑技术挺发达的,我们觉得以前的协议拿到现在来使用也没有什么不妥,现在想想可能确实不应该。”不过他否认了答应选手会上央视以及有23家唱片公司来签约等:“一直是说可能。”吴总表示,前面也举办了两次类似的比赛,觉得这次大赛整体还是相当成功的:“因为比赛刚举办不久,所以还没有明星包装出来,其实我们是赔钱在做。”

  前日下午,颁奖典礼照常进行,荣誉证书却仍然全是空白的,很多选手更是拒绝上台领取证书。组织方当晚连夜召集把记者找来的云南代表队开会,会上选手们要求主办方退还1000元参赛费并进行赔偿,但直到凌晨2时协商结束,主办方仍然没有给予任何正面答复。(据《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