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策划《岛》系列丛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新京报

  该系列首本《柢步》近日面世,郭敬明新长篇将在丛书中连载

  本报讯 (记者术术)

  近日,记者获悉,郭敬明在遭遇“抄袭”风波后,终于浮出水面,摇身一变成为春风文艺出版社《岛》系列丛书的主编。据记者了解,2004年6月6日,郭敬明发起成立“岛工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室”。在为期两年的时间内,春风文艺出版社授权出版十二本由郭敬明任监督、企划、由岛工作室制作、名为《岛》的系列书。

  郭敬明告诉记者,这个工作室成立的日子和他的生日是同一天,就是希望这个工作室能和他一起成长。目前工作室的名字叫“岛工作室”。成立这个工作室的目的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希望能策划一系列自己和朋友一起参与的书,不仅仅是写作而已,包括专栏策划、选题策划、平面设计、装帧等等都由他们自己动手。

  据悉,每一本《岛》从一开始制定选题到约专栏写手,包括每篇文章的审核、插图海报的设计都将由郭敬明监制完成,而且郭敬明自己也会为每本书量身写专门的文字。记者了解到,《岛》的第一本《柢步》近日就将与读者见面,首印40万册的该书封面是用郭敬明的照片演绎而成。

  据介绍,《柢步》将随书赠送郭敬明新长篇的海报和创作别册《航海日志》。《航海日志》中收入包括郭敬明在内的工作室成员的创作感受,包括第一次编辑稿件、第一次策划栏目、第一次统筹外景拍摄等等。《航海日志》对“柢步”二字做出解释,原来“柢步”是英语Debut的音译,意思是首场演出,同时也取“第一步”连读的谐音。而《航海日志》的最大看点就是郭敬明的日记,一万多字的篇幅,反映了郭敬明的喜怒哀乐。

  《岛》的一大看点是,郭敬明的新长篇小说《1995—2005夏至未至》将在系列丛书中大篇幅连载。据介绍,这部长篇小说是关于一个男孩子从高三到工作十年间的成长历程,会将以前《幻城》的华丽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口语化同时发挥到极致。郭敬明认为这次将是一种全新的风格。

  郭敬明表示,因为《岛》每一本都有不同的选题,不同的栏目,不同的作者,不同的摄影,不同的画面设计,每一本都有新鲜感的存在。他相信在未来的两年里读者不会厌倦这套丛书。[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