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野火春风独撑“红色经典” 收视目标瞄准青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6 新京报

  本报讯 在广电总局“慎重修改‘红色经典’”的政策背景下,各大影视公司正在筹划中的相关作品纷纷在本届广博会上“偃旗息鼓”。而即将于下月中旬在北京开机的《野火春风斗古城》则成为本届展会上独撑“红色经典”大旗的作品。该剧导演连奕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野火春风斗古城》不会拍成让中老年观众追忆当年岁月的“怀旧”版本,他希望青少年观众将来能够成为该剧的收视主流。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大腕加盟“红色经典”

  在本届广博会上,《野火春风斗古城》剧组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该剧,姜武、杨立新、斯琴高娃和王亚楠等大腕明星也是集体亮相。在以往的“红色经典”作品中,因为受投资成本所限,很少能组合起明星阵容,而本剧的投资方润亚影视的负责人表示,在先后拍摄了《烈火金刚》和《小兵张嘎》之后,他们发现明星加盟更有助于吸引观众目光,而一旦在电视机前坐下来,“红色经典”的故事足以保证大多数观众看完全剧。

  故事迎合年轻人口味

  该剧导演连奕名是首次独立执导电视剧,但是在此之前,他曾出演过《烈火金刚》,还参与策划了《小兵张嘎》,对于“红色经典”的改编也有些心得。他向记者透露,在剧本策划阶段,他曾征询过其他导演的意见,“吴子牛建议我还原电影,给观众一个怀旧的空间,但我更希望创新———比如美术、摄影要唯美,故事节奏加快,要强调悬念,还要增加大的战争场面和武打动作,使整部剧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连奕名认为,如果收视主力是中老年观众失去了改编“红色经典”的意义。

  改编尊重原著精神

  据悉,《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剧本改动较大,一个是增加了日本人使用细菌武器这段历史,一个是将故事发生的时间推移至1945年8月25日,而这些改编都是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前提下进行的,编剧徐兵介绍说,“一是政治原则不能改,该剧讲的是我党的地下工作,涉及到的很多政治原则都不能改动;二是人物性格绝对不改,因为很多观众已经接受了电影中人物的性格,所以剧中坏人都特别坏,好人都特别好,绝对不敢折中;三是革命爱情不改,剧中的爱情是革命同志式的,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是那种让人感觉非常炙热却一句爱都不说的爱情。”(记者张文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