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蓉城8岁女童包揽小提琴“二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8岁的孙雪怡捧着刚从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最高奖———第六届少年儿童小提琴比赛中获得的两个第一名证书,开心地露出笑容。她在厦门比赛的700多名小琴童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一、二年级组一等奖第一名和中国作品演奏第一名。

  孙雪怡的老师、成都市少年宫从事小提琴教学20余年的沈彦兴奋地说:“她拉《苗岭的早晨》前,所有评委都认为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驾驭那么高难度的曲目,但她真的成功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拉得相当流畅,得到了很高的分数。”据悉,此次四川省共有近30名选手参赛,除小雪怡外,另有几名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中夺得二等奖。

  雪怡两岁半就与小提琴结缘。雪怡父母介绍,小雪怡3岁正式练习小提琴,可没少吃苦。练琴第一年的大年三十夜,爸爸坚持要等她练完琴全家才吃年夜饭,被关在小屋子里的小雪怡放声大哭后,还是完成了任务。小雪怡的父亲说:“这么多年,她几乎每天练习3个小时。家长都心痛孩子,可为了让她成才,只能狠下心。”

  在一旁玩着的小雪怡大方地说:“刚开始我不想练,后来就喜欢上了,有一次妈妈生气说,不让我练小提琴了,我坚决不干。”练琴养成的良好自律习惯,使得雪怡在学习上也很自觉,她的成绩也很不错。

  记者李姝摄影王长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