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江表嫂“恶意”抢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业内人士认为:表嫂在明知“中江表妹”和“中江表姐”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情况下还要抢注商标属不正当注册

  巴蜀笑星中江表嫂袁静日前一口气抢注了三个商标———“中江表嫂”、“中江表姐”、“中江表妹”,虽还没有正式结果,却让“中江表姐”景雯、“中江表妹”李永玲很受伤。当事人各执己见,袁静认为自己此举是为保护地方文化,景雯、李永玲却表示,中江表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嫂此举太不“厚道”。专家分析,“中江表嫂”的行为有恶意抢注之嫌,不一定能注册成功。

  中江表嫂:我是为保护方言文化

  昨日,中江表嫂袁静所委托的成都亚肯知识产权服务公司的李女士在电话里说:“袁静是本着保护地方文化的想法这样做的,而中江表姐、中江表妹这两个称呼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称呼,而是一个品牌,是可以申请注册的。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需要1年以上的审批时间,如果我们注册成功,法院将给出公告,期间有3个月时间可以提出异议,3个月以后如果李永玲、景雯还在使用中江表妹、中江表姐的话,就是侵权。”

  业界人士:有恶意抢注之嫌

  随后,记者咨询了成都超凡商标事务所的邓小姐。据她介绍,中江为县级以上地名,根据《商标法》第十条规定,不得作为商标注册。邓小姐建议,景雯和李咏玲仍可以恶意注册为由对袁静的注册申请提出异议,请求撤销。她说:因为该申请人与“中江表姐”、“中江表妹”同属演艺圈,且已有一定知名度,抢注明知他人有一定知名程度的商标,属不正当注册。

  提个醒儿:要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了解,一般抢注名人品牌商标以商界、体坛人士居多,这种情况在四川文化界还比较少见。但这也为众多艺人提了个醒,在市场经济的催化下,抢注名人商标已成为必然,而作为文化个体就必须要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如果不想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其解决办法就是自己先去注册,以免被他人抢注。中江表姐:立即注册“鸡蛋妹儿”

  对“中江表嫂”的抢注行为,中江表姐景雯在电话里生气地说:“如果说是为保护我们,不让别人抢先一步,她就该提醒我们去注册,而不是自己腔不开气不出地跑去注册。现在倒好,搞得我们像是歪的了!”景雯说她将在商标局给出的3个月通告时间内提出异议。有了前车之鉴,景雯昨日下午立马赶到商标局,将自己曾用过的艺名———“鸡蛋妹儿”注册。

  中江表妹李永玲对此十分冷静,只说了一句:“不想理会她,她在自我炒作。”涂太中:希望能和解

  巴蜀笑星涂太中是中江表嫂的师父,同时也是中江表姐和中江表妹的师兄,他怎么看待这件事?

  涂太中表示正在外地演出,尚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希望能和解,“最好是中江表嫂能将表妹和表姐让出来给李永玲和景雯。”

  记者马丹摄影骆丹朱建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