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运动加科学喂养”塑造凡人张思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很多提前看过电影《张思德》的观众都向记者提到一点,就是影片中的这位英雄人物不时表现出一种幽默,特别可爱,这是以往主旋律影片中不多见的。在昨天举行的电影《张思德》研讨会后,导演尹力对记者说:“这样的效果我们事先并没有想到。类似像张思德充当‘椅子’的细节,不少是在编剧的基础上临场发挥,其出发点就是拉近英雄人物与普通人的距离。我希望在2004年就像拍摄2003年的事情那样来拍摄60年前的事,通过这些有趣而又令人信服的细节,使观众感到故事和人物既真实、亲切,又在最大程度上赋予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其年代的质感。”

  在尹力心中张思德是一个“道德楷模”,“在张思德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中国人骨子里的那种朴实、谦和、善良,是一种人内心中本能地涌动着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是跨越时空的。”

  张思德扮演者吴军对记者说:“当年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演雷锋,我可以从文字资料中捕捉到神似的东西,从图片资料中捕捉到形似的内容。可是演张思德,就没有现成的资料可以学习,也没有任何影音资料可以模仿他的动作。所幸的是,编剧刘恒笔下的张思德是那样的憨厚、朴实、可爱,这为演员提供了最大的创作空间。”

  为了塑造一个形神兼备的张思德,吴军经历了痛苦的减肥过程,拿他的话说,在一个月时间里告别了“猪样年华”,从76公斤一下减到66公斤!“这个‘瘦’字,让我吃苦到了极致。我自创了一套减肥法,简单地说就是‘疯狂运动加科学喂养’。我每天早上都5点起床,跑步去八大处爬山,来回就要两个小时,再找个平坦的地方跳2000下跳绳和做200个仰卧起坐。另外一条就是‘饿着’,三个小苹果就是我全天的食物。最难过的是我不敢看别人吃东西,哪怕是看到别人嘴动,我都会跟着咽口水。”

  作者:王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