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追击8月16》内地上映一推再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陈旧

  喜剧影片《追击8月15》这回变成了悲剧!尽管该片上周香港报捷,上映4天就取得350万港元的优异票房成绩,但在进军内地时却一再受阻。先是因为“8月15”在粤语里有其它歧意,临时改成《追击8月16》,没想到送电影局审查时仍然无法通过,最后只能以数码的形式放映,广州上映日也一推再推———“本来说好了是月底,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现在还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没接到消息。”华影南方院线的副经理邱晴如此说到。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该片将很有可能无法进入影院正常放映。

  影片内地发行一推再推

  由于之前投资方香港美亚影视公司说过,会把《追击8月16》的内地发行交给北京保利博纳公司。记者昨天联系了博纳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余经理,带着懒洋洋的口气,余经理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这事情我们已经不管了,香港那边要价太高,而且根本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去铺市场。”但对于审查是否通过的追问,他仅以“不知道”来回应。

  为了求证事实,记者随即打通了该片的内地音像制品发行方———中凯文化公司宣传人员蓝先生的电话,“现在影碟已经上市了,但这是走文化部路线的,和电影局无关。”犹豫了几秒钟之后,蓝先生告诉记者:“影片推迟上映,好像是因为还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

  有趣的是,就在记者继续四处查证的时候,北京年恩长影的宣传人员突然打来电话,表示《追击8月16》已经交给他们负责,影片暂定于9月3日上映,但只会以数码的形式播放。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对方又发来短信息,告知记者影片再度推迟发行。

  EVD形式放映被禁止

  和香港的热映相比,《追击8月16》在内地的不断受挫,显然让投资方香港美亚影视公司有点措手不及。据了解,审查上的问题使得年恩长影放弃胶片,无奈地采用数码形式播放,但他们并没有说明为什么再次推迟上映。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国内数码影厅少,社会影响力不大,所以数码比较容易通过审查,但数码放映分两种:数字和EVD(音像制品),国家广电局负责人曾明确指出,EVD产品不能进入电影院,这也许是《追击8月16》无法正常上映的背后真相。华影南方院线的副经理邱晴也说:“年恩长影并没有和我们联系,但如果真是EVD,我们肯定不会接。”

  而就算《追击8月16》能在9月后期上映,在音像制品已经全国开花的情况下,还要和《2046》、《哈利·波特3》等大片抢票房———看来,该片的内地之旅形势非常严峻,破财已是在所难免。为了了解投资方的想法,记者试图联系香港美亚的负责人王小姐,但却一直未能打通。(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