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公主”杨丽萍将携《云南映象》献艺美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吴兰朱礼文)由“孔雀公主”杨丽萍领衔主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演。据了解,《云南映象》十一月份将赴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国家公演,明年将赴美国、德国演出。

  作为《云南映象》的艺术总监、总编导,杨丽萍说,为了创作《云南映象》,她用一年时间在云南各民族的田间地头采风寻觅,观看了无数场民间舞蹈,再从其中将精彩的动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剪辑”下来,浓缩在歌舞集中,舞蹈中充满了原汁原味的云南民族歌舞元素,歌舞剧大胆采用农民演员参加演出,更显淳朴、自然为特征的原生态。

  杨丽萍说,她自己就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她的族人相信万物都是有灵性的,需要用舞蹈去沟通,因而跳舞是在和天地对话,这也是舞蹈艺术与生俱来的本质。《云南映象》力求把云南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宗教信仰、艺术观念,从最深远的地方挖掘出来,用本民族的语汇加以表达。因而在杨丽萍的眼里,来自民间的服饰、道具、演员,最终都是为了着力表现西部人真实的生存状态。

  据悉,《云南映象》公演一年来,已有一百五十八个国家的大使和文化参赞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云南映象》在一年中走过了昆明、上海、广州、杭州、北京等城市,演出了近二百场,场场满座,所到之处都创造了演出市场的奇迹,不少城市还应观众的强烈要求,纷纷增加演出场次,以满足观众的要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