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电影版来势凶猛赢尽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6 千龙新闻网

  《火影忍者》电影版也许是这个月最受日本观众期待的本土电影,上周六在日本公映的《大胜利——雪女忍法贴》是《火影忍者》首度登上大银幕,所以来势凶猛。上映一周以来,已经成功将《哈利·波特Ⅲ》挤下票房榜冠军宝座——要知道,《哈利·波特Ⅲ》已经在连续八周的排名第一。看来《大胜利——雪女忍法贴》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日本剧场版动画的NO.1。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作为旁人的我们从来都很难想像那个岛国上的男女老少,如何可以对漫画和动画保持那么高涨的热情。日本全民都是漫画发烧友,动画电影更是十分受欢迎。除了宫崎俊等专门制作动画电影的人才之外,几乎所有受欢迎的动画片都会推出在电影院上映的剧场版动画,从《多啦A梦》到从电视游戏走上电视上又登上大银幕的《口袋妖怪》,都是这一传统的最好例证。在日本电影历史票房前五名中,就有两部是动画片——《千与千寻》和《口袋妖怪》,动画片在日本本土受欢迎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火影忍者》漫画自1999年开始连载,到现在一共发行了21卷,销量惊人。2002年电视动画正式播放,现在已经取代日渐衰落的《犬夜叉》,与《钢之炼金术士》一起成为日本最热门的动画片。电影版以忍者们的一个任务为主线,并刻意加重了动画片播出后人气意外超过男主角鸣人的卡卡西老师的戏份,还将揭开很多电视版中的疑团。

  - 剧情

  这是一个忍者的世界。在这里,忍者的职业是所有少年们的梦想!

  剧场版的故事仍然围绕以漩涡鸣人为首的木叶下忍们而展开,这一次,他们接受的任务是保护因为出演热门电影《风云姬大冒险》而大红大紫的女明星富士风雪绘,她的新片将会在终年覆盖坚冰的雪之国拍摄。

  鸣人等人将雪绘带往雪之国,但在那里等着他们的却是最强的雪忍三人众——狼牙雪崩、冬熊冰雹和鹤翼吹雪。令人好奇的是,这三个人居然曾与卡卡西老师有一段旧时的恩怨,在鸣人他们完成任务的同时,卡卡西藏在过去的秘密也将慢慢揭开。

  - 看点

  人气动画决战大银幕

  《火影忍者》和《钢之炼金术士》无疑是目前日本国内最受欢迎的两部长篇连载动画,尤其是高桥留美子的名作《犬夜叉》由于剧情过于拖沓而收视率狂跌,已经准备收场,另一方面《七武士》和《混沌武士》等新作品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影响力,今年的动画班霸就必将在这两部之间产生。

  在电视版难分高下之际,《火影忍者》推出了剧场版。《火》剧以前只推出过两部家庭录影带版,剧场版还是第一次,所以也备受期待。按照日本动画的传统,剧场版通常沿用电视版的人物和时代背景,但是剧情与原作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制作又格外的精细,既可以当作全作的一个有机部分,又可

  以单独当作电影来看。押井守的《攻壳机动队》名声相当响亮,但大多数人看过的都只有剧场版而已。

  幕后阵容十分强大

  《大胜利——雪女忍法贴》由冈村天斋担任导演,他曾经监制过大友克洋《回忆三部曲》第二章:《大炮之街》,该片运用动画独有的手法,制造了“全片一take过”的效果,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他还有《狼雨》这样的作品。

  剧本方面,隅泽克之是动画编剧界的名家,最出色的作品是《新机动战机》和完全颠覆原著的《最游记》,他也曾担任《犬夜叉》剧场版的编剧,为《犬夜叉》创造全盛时期作出了很大贡献。

  这两位重磅人物的加盟无疑令《大胜利——雪女忍法贴》在推出之前就已经成为高素质的作品。加上原班声优的出演,制作阵容可谓十分强大。

  揭开卡卡西的秘密

  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TV版中作为老师登场的卡卡西拥有比第一男主角漩涡鸣人和第二男主角宇直波佐助更高的人气。本来只是一个低调的角色,但是无论外表还是性格,他都有理由比两位主角更受欢迎。鸣人一副乳臭未干的样子,佐助则是完全拷贝《篮球飞人》的流川枫。在漫画和电视版动画中不断得到重视之后,卡卡西的过去在剧场版中成为故事的重要线索。

  这一次,该这位大帅哥出风头了。

  至于片中出现的秘密,无论是他的爱情,还是写轮眼的来历,都是广大fans极度关心的内容。阿獠

  《大胜利——雪女忍法贴》

  原著:岸本齐史

  导演:冈村天斋

  剧本:隅泽克之(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