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铸阳关:甘肃促西部大开发文艺扶贫演唱会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八月二十七日电 题:情铸阳关——甘肃省促进西部大开发文艺扶贫演唱会侧记

  作者宜秀萍殷春永

  二十六日晚上,兰州体育馆内群星荟萃,著名词曲家阎肃、孟卫东创作的主题歌曲《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情铸阳关》拉开了甘肃省促进西部大开发文艺扶贫演唱会的帷幕,也唱出了整台晚会的主旋律“携手扶贫共创美好明天”。

  市民们说,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明星演唱会,这是一场饱含着爱心与真情的主题晚会!因为在甘肃贫困地区建设二十所希望小学、改建二十所乡镇卫生院、资助一千名贫困大学新生是此次义演欲达到的目标。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一句地道的兰州话问候,让现场观众感到格外亲切,笑声、掌声、欢呼声顿时响成一片;瞿弦和、倪萍、李扬、黄宏风趣幽默的问候也赢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情铸阳关、希望之光、绿了陇原、爱的奉献、纤夫,五大段落让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晚会紧凑有序、引人入胜。

  当来自武都贫困山区的年轻女老师带着两个小学生走上场时,观众安静下来。“我们那里条件艰苦,老师特别少,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上学,毕业后我就回到了家乡”,女老师朴素的话语打动着观众的心。“我长大后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教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她的学生则用稚嫩的童音说出了远大理想……

  中国文联负责人当场表态,为武都县捐建两所希望小学。中共中央二十九个部委代表和省内关心扶贫事业的企业代表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他们以实际行动唱响了《爱的奉献》。兰州国芳百盛集团、甘肃春天酒业、兰州金海湾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等企业纷纷献出爱心。

  王宏伟演唱的《敦煌故事》,瞿弦和、牟婕合作的配乐诗朗诵《陇原诗梦》,王丽达演唱的《绿了陇原》是一组汇聚名家、专门为本台晚会创作的新节目。轻灵舞动的飞天,如梦如幻的烟雾将舞台装点得别具大漠风韵,优美的旋律、如歌的吟诵道出了陇原大地古往今来的变迁。

  当宋祖英一袭白裙、清丽脱俗地站在舞台上时,场内的观众沸腾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好日子》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希望甘肃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希望扶贫事业越来越昌盛”,宋祖英的祝福让观众们倍感亲切。

  不花政府一分钱,所有参演人员均不计报酬;不设一张赠票,所有参与义演的工作人员一律买票进场。当天晚上,在甘肃省促进西部大开发文艺扶贫演唱会现场,可容纳近千人的兰州体育馆座无虚席,简陋的舞台上大腕云集,明星璀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韦唯倾情演绎的《爱的奉献》唱出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