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扶贫义演在兰州举行(组图欣赏) (2004-08-28 10:41:0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新华网
  精彩推荐:
图为演出现场。冉茂金/摄

  中国文联网讯“笑依敦煌望祁连,春风普渡玉门关,八面四方,海北天南,捧来这赤心一片、珍爱万千……”随着著名歌唱家刘维维、郑咏一曲深情的《情铸阳关》在兰州体育馆响起,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8月26日下午和晚上,由中国文联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两场“情铸阳关”促进西部大开发文艺扶贫义演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党组成员胡珍以及甘肃省、兰州市有关方面领导观看了演出。

  这次义演名家云集,阵容强大。国家一级编导佟佐尧担任导演,阎肃、徐沛东、韩静霆、孟卫东、刘麟等著名词曲作家为晚会专门创作了主题歌曲。杨洪基、刘维维、郑咏、吕继宏、宋祖英、王宏伟、王丽达、邓榕等歌坛巨星新秀你方唱罢我登场,让兰州市民尽享音乐艺术之美;丁广泉等的曲艺节目将场内的欢笑推向高潮;黄宏、瞿弦和、朱军、倪萍、水均益、李扬等担任主持,让兰州市民过瘾地欣赏了中国名嘴的风采。整台节目的形式也颇为新颖,除了名家名曲之外,还有专门为这次义演创作的歌曲《纤夫》、《情铸阳关》、《绿了陇原》等,加上甘肃省歌舞剧院、兰州市歌舞剧院、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精心编排的伴舞,营造出西部地区特有的天广地阔的效果。

  这次演出虽然名家荟萃,但场地却没有豪华的舞台布置和舞美设计,非常简洁,以便能够节省演出费用,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扶贫事业。

  这次演出最具特色的就是不设一张赠票,观看演出的各方领导和工作人员均买票进场。参演艺术家的亲朋好友看演出也须购票。演出没有报酬,但参演人员一接到邀请,就积极答应下来,并推掉其他演出安排,专程前来。青春组合“高原红”推掉了原来的演出合约从九寨沟赶来,她们说,为了公益事业,做出点牺牲是应该的。丁广泉带来了5名洋学生,他说,他们多来自发达国家,现在在中国学习,非常热爱中国,一听说这次扶贫义演,都非常积极。韦唯更是专程从欧洲赶回来参加演出。她说,扶贫义演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她的一曲《爱的奉献》,唱出了义演中所有人的心声。

  在义演中,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扶贫之手。胡珍在演出现场表示,中国文联将为武都捐建两所希望小学。义演募得的全部捐款,组委会将按照捐款者的扶贫项目意向进行分配,并自觉接受捐款者的监督。零散捐助资金和门票收入在支付必要的演出费用并严格控制演出成本后,结余资金将主要用于贫困地区校舍建设、乡镇卫生院改造、贫困学生上学和文盲群众脱盲项目。

  中国文联定点帮扶的陇南市武都区部分师生也参加了这次义演,向社会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中国艺术报记者 冉茂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源:中国文联网)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