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墉之子出书老爸颇感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著名作家刘墉在国内拥有读者无数,如今已经30岁的儿子刘轩也已长大成人,并在新书《叛逆年代》直言自己的不羁思想,和一向爱谈教育的老爸公然唱起了反调。

  记者了解到,《叛逆年代》全文写得很直接、很大胆,甚至公然在书中喊道“我恨老爸、老妈”。刘轩表示:“《叛逆年代》就是我要说的话。家长们岂知道,属于叛逆的年代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就好像革命的时候。生理在变、心理在变,教育在约束、荷尔蒙的驱迫,在那许多矛盾之中,我们会产生许多非常自然却又不合逻辑的想法。”

  对于刘墉来说,这无疑是种尴尬,因为他本人一贯喜欢在其著作中谈励志、谈教育、谈沟通,并曾以其子为模本写出了《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肯定自己》的“教子三部曲”。然而儿子对此却一直冷眼观瞧,甚至不屑一顾。

  对于儿子公开喊出的叛逆,刘墉表现出了长者的宽容气度,还亲自为该书作序。能微笑着面对出书与自己唱反调的儿子,全是因为刘轩如今已是哈佛大学的博士,并开始拥有自己的公司。

  刘墉对此的解答也只能是:“我们做父母、师长的,常忘记自己的孩子和学生已经长大,大到不再需要我们的呵斥与监督。他们需要的是寻找自己!”

  据悉,《叛逆年代》目前已经在全国上市,并在各大书城畅销书排行榜上成绩不俗,部分书店销量甚至超过余秋雨的《借我一生》、海岩的《河流如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