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淋新书初稿完成 与赵忠祥官司和解协议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07 千龙新闻网

  四年前的一桩“赵张官司”因当事人之一张淋将出书披露和解内幕而再度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继本报日前独家刊登张淋新书“前言”之后,记者昨日又独家获悉,张淋的这部暂名为《有一说一——“赵张官司”始末》已经创作完成约13万字的初稿,有望于近日完成全部修订工作。张淋还授权本报独家披露已经尘封了四年之久的“和解协议书”具体内容,以及赵忠祥亲笔书写的撤诉、和解承诺书。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昨日上午,记者在张淋处看到了在其北京朋友协助下刚刚创作完成的《有一说一——“赵张官司”始末》初稿。记者注意到,该书共分12个章节,以当年“赵张官司”进程中发生的12件大事贯穿其中。全书从“我”在《华商时报》担任记者时采访赵忠祥来济进行商业活动开始,以细腻平实的笔风引领读者再次回到了那场轰动一时的“赵张官司”之中,其中既有“我”在打官司前后细腻深刻的心理描写,又披露了如“官司败诉后不堪压力自杀”、“京城文化界十名人联名声援”、“友人多次斡旋终于达成和解”等诸多跌宕起伏的内幕故事,书中还引用了大量当年打官司时原被告双方的起诉状、答辩书等一手资料,客观详实地向读者展现了这桩名人官司。该书还首次向读者披露了官司和解之后,张淋所走过的艰辛生活历程以及目前理性平和的生活状态。张淋向记者透露,再过几天全书便可修订完,目前已有包括北京等地在内的多家书商和出版社与张淋取得联系洽谈出版事宜,该书有望在9月份与读者见面。

  同时,为澄清当年打官司时不少人对自己产生的误解和传言,张淋还在书中首度披露了尘封四年之久的“和解协议”具体内容,其中便包括张淋从调解中间人处得到的“经济援助费”具体金额——人民币两万元,这无疑让此前“张淋秘密接受赵忠祥30万”等传言不攻自破。

  这份最终让张淋赵忠祥结束了马拉松式官司的和解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张润刚先生(记者注:当年官司调解人之一)受双方当事人委托进行调解工作,经协商达成以下协议:一、北京一案赵忠祥先生不再申请法院执行一审判决结果(出具书面文字)。二、张润刚付给张淋经济援助贰万元整。三、张淋将北京、济南两地官司的上诉撤回。四、双方统一口径对外发布消息。五、此协议双方(包括赵忠祥、周长行、张润刚、张淋等)本着诚恳负责的态度,对外保密。并一式二份,共同签字。签字:张淋、赵忠祥、张润刚、周长行2000年8月22日

  另外,张淋还向记者出示了赵忠祥亲笔书写的撤诉、和解承诺书原件,其内容如下:经友人调解,在张淋先生撤回京、鲁两地诉讼上诉的情况下。本人郑重承诺不再要求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关于我们之间诉讼一审判决结果的执行。(不要张淋先生的任何经济支付及不要求张淋先生的任何道歉形式)。同时,本着向前看的精神化解纠纷。赵忠祥2000.8.25

  作者:轩召强

  (来源:济南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