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片

  《激情年代》(美国)

  导演:尼古拉斯·希特纳

  主演:丹尼尔·迪·路易斯、薇诺娜·瑞德

  剧情简介

  17世纪美国的一个小村庄,村中的女孩们偷偷地参加拜巫活动,不料却被牧师发现。事情闹大了,为保护自己,女孩们在牧师侄女艾比的带领下假装集体中邪。法官们来到村庄,要女孩们指证谁是魔鬼的代言人。从一开始的随意指证,到后来有目的地铲除异己,越来越多正义的人们被拉上法庭。农夫约翰虽然明白真相,却因曾跟艾比有过奸情而不得不闭嘴,直到他妻子也被艾比诬指为女巫,约翰才向法官揭发艾比的装神弄鬼、借刀杀人,可惜为时已晚……

  此片的原型是17世纪发生在美国麻州沙林村的真实事件,名剧作家亚瑟·米勒在上世纪50年代将它写成舞台剧《严酷的考验》,以此影射麦卡锡主义的恐共疑云。40多年后亚瑟·米勒又亲自改编,将此剧搬上大银幕,这一次他恢复了事件的本来面目,剧本的主题也显得更加单纯。好莱坞的叙事手法使宗教狂热的危害在此片中表现得格外动人心魄,而在全片一个接一个的绞刑中特意加入的感情线———农夫约翰与妻子间的爱情,则烘托出了好莱坞影片一贯的主题———人性的光辉。片中最升华主题的情节是法官们以约翰妻子的怀孕来诱逼他认罪,为了一家人的活命他屈服了。可当法官随即要求他在认罪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张榜公告的时候,他却犹豫了。法官问他为什么,他哭道:“因为这是我的名字!因为我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名字!”他撕了认罪书,迈向了死亡之路。他的妻子微笑着目送他,说:“上帝不会允许我动摇他的信念。”这微笑真是惊心动魄———那个年代对宗教的盲从孵化了邪恶,但却也孕育了高贵。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电影之前,已经有其他的编剧家将这个故事搬上过银幕。那个版本的处理在很多地方与亚瑟·米勒相似,但却给了片子一个光明的结尾。本片直到最末也没有人阻止这场事件,而在之前那个版本,一个聪明的被指控者利用指控州长夫人是女巫而迫使州长出面,他以领导人的权威结束了这场荒唐的事件———这个结尾无疑是太理想化了。(小蝉)

  收藏指数:8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情片

  《乱世儿女》(美国)

  编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主演:瑞恩·奥尼尔梅丽莎·贝伦森

  剧情简介

  一个爱尔兰的贫穷青年,毫无值得期待的前途可言。但对巴里·林顿来说却并不是这样。这个富有绅士派头的青年为了成为18世纪的英国贵族,他无所不用其极,在战场和贵族的会客室里穿梭往来。利用诱惑、赌博和决斗,他最终让自己成为了一名贵族。

  今天看了一个月前收藏的库布里克的作品———《乱世儿女》,大叹是部好片。

  电影根据威廉·梅克皮斯1844年在杂志上连载的小说改编。库布里克在1972年首次读到这部小说,随即决定将它拍成电影……它曾获得1976年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摄影、服装设计、音乐,1976年英国影艺学院最佳摄影、导演。

  此片浸润了古典艺术的精华,每个镜头都优雅得如同古典油画。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大量展现出来的那些脍炙人口的古典建筑,秀美的森林、草坪,静谧的湖泊,举止优雅的绅士和淑女……加之配乐采用了大量著名的古典乐章,让人觉得好像就是在油画中行吟低唱……(杰瑞鼠)

  收藏指数:8

  (夏天/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