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道临被侵权事件陷僵局 商家拒绝和解条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道临等10名演员尚未就侵权事件向法院提交诉状

  (本报记者 孙毅蕾 阮巍 摄影 魏辉) 孙道临等10名演员指责商家侵权一事(见本报8月16日报道)正在演变成一场口水仗。8月27日下午,被指责侵权的浙江正大青春宝药业公司召开小型的媒体见面会,对10名演员的话正式作出回应。在反驳孙道临等演员说法的同时,青春宝的委托律师王嵘表示,青春宝不可能接受演员提出的和解条件,他们对打赢可能到来的官司充满信心。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青春宝坚拒演员和解条件

  王嵘告诉记者,在纠纷见诸报端之前青春宝曾努力平息事端。但是如今演员们不仅向媒体报料,还把双方和解的前提定为“青春宝承认侵权、承诺道歉和巨额赔偿”,这三点都将严重损害一个品牌企业的利益,因此青春宝方面万万不会答应。王嵘承认,在整件事情当中,参与的各单位确实有些处理不妥之处。比如孙道临等演员参加11月份的“青春宝健康三人行”见面会,确实没有签过任何商演协议。“但是出面邀请演员的是上海教育电视台,这是青春宝、焦点广告和电视台的三方约定。我们不理解为何教育电视台没有演员费用的预算,只是这方面如果出了问题,应该由邀请方与演员解决。”

  同时王嵘表示,即使侵权事实存在,操办见面会的焦点广告公司、播放演出录象的上海教育电视台、写报道用照片的记者、刊登报道的报社都应该负有责任,演员们不应该把矛头对准青春宝。

  据了解,目前为止,演员们还没有向法院提交诉状,十多天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显然是想通过一定的舆论支持来获得与青春宝谈判时更多的筹码,但是青春宝的严词拒绝使纠纷陷入僵局。按照王嵘的说法,他现在耐心地等待演员们的诉状,同时认为这件纠纷最后很可能演化为一场旷日持久的口水仗,因为“如果上法庭青春宝肯定不会输,演员们的律师也清楚这一点”。

   受益者是否一定是侵权者

  纠纷的根源集中到青春宝作为受益者是否一定是侵权者上面。孙道临等演员感到被侵权,因为他们参加的一场事先不明性质的演出经过包装后被刊登在报纸广告版上。青春宝大喊无辜,因为在他们眼里,刊登在报纸上的内容完全是他们的合作伙伴“焦点广告”为讨好自己的大客户一手策划的,青春宝事先并不知情。而焦点广告也揽起了全部责任,分别登报和上门向演员致歉,并表示愿意作出总价20万元的补偿。

  演员代理律师倪正茂认为:“见面活动的策划方虽然是焦点广告有限公司,但是他们最终宣传的还是青春宝。因此,从中得益的是青春宝,构成侵权的也是青春宝。大家必须注意到一个问题,无论焦点公司怎么解释,他们一直都在规避青春宝是否侵权的问题。”

  王嵘则表示,青春宝如果是登在广告版上文章的幕后主使,那么肯定有证据可循。但是青春宝对焦点广告并无任何这方面的授意,也没有因为刊登的文章而向有关报社支付过任何报酬。“不能因为青春宝是受益方就说青春宝侵权,在争议文章中对演员们也充满了溢美之词,难道可以说演员们也侵权了吗?”王嵘打起比方。

  合作计划受影响

  据了解,孙道临与青春宝董事长冯根生在纠纷发生前有过多次接触,孙道临曾想以冯的一生为主线拍摄一部电视剧。

  冯根生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企业家,祖父与胡雪岩同辈,他14岁进入“江南药王”胡庆余堂当学徒,并成为胡雪岩的关门弟子。1972年,他在原胡庆余堂制胶车间的基础上,创建杭州第二中药厂,此后又通过一系列运作,使青春宝十年内资产增值一千倍。至今,冯根生已经连续执掌青春宝30多年,是唯一一位还在位的中国首届十佳优秀企业家,被公认为国企中的“常青藤”。

  但是在纠纷事件发生后,孙道临的拍摄计划就此化作泡影。按律师倪正茂的话说,这次事件让孙道临“心灰意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