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王力宏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盘点王力宏往日情今日爱:感情故事写进了歌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1:01 燕赵都市报

  亚洲贵公子

  1995年,19岁的王力宏以首张专辑《情敌贝多芬》出道,阳光少年的外表、学生歌手的身份、古典音乐的背景都令人纷纷称道,也注定一出道就备受关注。王力宏是一个纯正的ABC歌手,东西方的文化在他身上得到了恰到好处的并存与融合;自幼学习古典音乐又给他的音乐历程打下了扎实雄厚的基础,令他在创作中不断冒出新的灵感。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他被最新一期日本艺能杂志《JUNON》,选为03年夏天最受注目的艺人之一,王力宏更被杂志形容为“外形实力兼备、拥有清澈眼睛的亚洲贵公子”。

  出道至今已6年,顶着最新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的光环,在如今看来,可真是实至名归。因为每个阶段的音乐,都可以看见王力宏的转变:王力宏把头发留长了。男人味中带点不安分的颓废。褪去阳光男孩的稚气,展现的是一个拥有城市嬉皮个性的男子,他穿梭在纽约、台北、波士顿等都市为做音乐而忙碌的生活。这是不一样的王力宏,具有男人韵味的王力宏。

  从小生活在美国的王力宏,性格中却不见西方人的张扬,他很少谈感情,即使在“王张恋”沸沸扬扬的时候,他也只是专心地做着他的音乐。

  他大学最好的朋友说:“他的感情故事,其实都写在他的歌里了。”

  翻开往事,拨开内心最感性的角落,王力宏回到音乐,细数往日情今日爱。

  1、单恋没有开头,没有结尾

  这是一段没有开头,也无所谓结尾的故事。

  6岁,王力宏第一次触摸到小提琴弦。他欣喜地抬起头,看见小提琴老师微笑着对他说:“Hi!”

  他敢保证,那是除了妈妈外,他见过的世界上最温柔的笑容。“她真的很漂亮!长头发,非常有气质,更重要的是,她可以给每一个练琴的小朋友非常温暖的感觉。”

  每一次上课,老师轻柔地握着王力宏的小手,看琴弦和弓厮磨,他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在这一刻停滞。

  “我觉得她是我最早单恋的初恋情人。”老师或许早已认不出如今舞台上的王力宏便是当年那个剪童花头的小男孩,但王力宏却永远忘不了那第一眼的温柔。

  2、初恋写第一首情歌给她

  13岁,真正的初恋在这一年发生。

  在排演舞台剧《Bye bye birdie》时,王力宏偷偷喜欢上与他对戏的女主角。他不想写情书给她。“那样太俗。”

  爱的旋律在心中酝酿了很久,王力宏写下了生命中第一首歌。女孩子听了,非常喜欢,羞涩地点下头。王力宏窃喜:“情歌的杀伤力果然强。”

  “这是你做过最浪漫的事么?”问他。

  “回答这问题前要很小心,因为浪漫和恶心其实只有一线之差。以前觉得浪漫的举动,现在回首或许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那浪漫到底是怎样的?”

  “好的音乐、美味佳肴、掏心的朋友……都能让我更浪漫。”

  王力宏用“刻骨铭心”来形容初恋:“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我对音乐有这样深厚的感情,带我进入音乐的领域。”从此,用写歌的方式来记录所有过去和现在的感情,成为王力宏最好的表达。

  3、初吻恋Kiss me kate

  高中毕业前,王力宏参加了舞台剧《Kiss me kate》的演出。“这是我在高中毕业前,最后一次,也是我最满意的一次演出。”当然,“最满意”3字别有深意。

  演出非常成功,邻近学校的学生专程包巴士来看,城市舞台剧的专业演员也慕名而来,演出结束,还特地写了一些赞美信,寄给指导老师。那个时候,王力宏就已经像明星一样被包围了。

  “这是我30年来的教学经验中所遇过的唯一一对声音和表演都很强的男女主角。”指导老师没有料到,舞台上的默契同时也蕴育了舞台下的一段情缘。

  因为剧情需要,男女主角在舞台上拥吻。“那是一种很微秒的感觉……”入戏太深,戏假情真,王力宏也分不清到底什么是爱,什么是戏。

  毕业演出谢幕的刹那,也该是分手的时候。王力宏告诉她:“那是我的初吻。”然后彼此转身,各奔东西。

  青春本没有遗憾。

  4、远程恋 5年爱侣相隔重洋

  在美国Williams,王力宏念了4年音乐。

  5年漫长且遥远的恋爱由大一第一堂中文课开始了。

  她比王力宏大一届,是中美混血儿,但不会说中文,很漂亮,有点调皮,特别喜欢捉弄王力宏。起先,大家起哄:“力宏,想不想追她?”后来两人走到一起,她才告诉王力宏的朋友:“其实我对中文没什么兴趣,因为知道他在学中文,所以也起了学中文的念头。”

  《Last Night》、《在每一秒里,都想见到你》、《As Long as I Love You》都是热恋那会儿,王力宏写给她的歌。

  1996年暑假,他们经历了第一次分开,王力宏把相思之苦记录在了《Dream Again》里。

  1997年,王力宏因为唱片宣传回到台湾,错过了她的毕业旅行。她若有所失地在欧洲逛了一圈,他在台湾心事重重。毕业论文公演时,她的身影迟迟没有出现,但王力宏依然觉得:“这段感情可以走很远。”

  1998年大学毕业后,她为了留在他身边,放弃到大城市发展的机会。王力宏却飞到台湾发展,从此开始了两人更艰难的“远程恋爱”。

  直到有一天,她叫王力宏在“她”和“音乐”之间作出选择,不善言辞的王力宏说:“爱你和爱音乐一样,都是长远而永恒……”她听了以后,伤心离去。王力宏把这段感情写进了《永远的第一天》,幻想着久别重逢,他去机场接她,感情复活,回到他们相识最美丽的第一天……

  5、圈内恋 她来做我的嘉宾

  王力宏和张惠妹的故事,暧昧得叫人捉摸不定。王力宏上海演唱会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嘉宾最后约定了张惠妹—————有好戏看了。

  《申》报记者:是你亲自打电话邀请阿妹的么?王力宏:是的。《申》报记者:对阿妹的印象是怎样的?王力宏:优秀。我觉得真的能够和我在音乐上互动的歌手不多,她的音乐很稳。演唱会上,我们一定会让你们印象深刻。

  《申》报记者:除去音乐,你怎么评价她?王力宏:平时也不会聊很多主观的问题,谈音乐比较多。《申》报记者:为什么请阿妹?王力宏:因为喜欢阿妹的歌迷也会来啊!《申》报记者:不是想证明什么?王力宏:音乐最重要。《申》报记者:现在对感情有什么打算?王力宏:现阶段,时间、地点都不稳定,依赖性太强、太粘的女孩子肯定受不了,我也怕听到“你怎么不陪我?”这样的话,会让我感到惭愧……

  看来曾经的伤,还在王力宏的心头隐隐地痛。(三土)

  ◎个人档案

  中文名:王力宏

  英文名字:Lee Hom

  生日:1976年5月17日

  生肖:龙

  星座:金牛座

  身高:178公分

  血型:O型

  学历:美国麻州Williams College毕业

  喜爱的运动:棒球

  最喜欢的科目:爵士钢琴

  最欣赏的歌手:Stevie Wonder

  最喜欢的艺人:Elton John、Stevie Wonder、Prince、George Michael、Sting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喜欢的食物:日本料理、总汇三明治、葡萄柚汁、Pizza、北京烤鸭

  特殊专长:钢琴、吉他、小提琴、Bass、鼓、打击乐器、词曲创作、绘画、制作

  教育程度:美国麻州Williams College毕业

  Berklee大学在学学生

  短期目标:透过我的音乐和青少年沟通

  人生梦想:

  1.经由我的音乐给年青人的生命带来感动和启发

  2.盖一所音乐学校发扬音乐艺术

  发行专辑

  《情敌贝多芬》

  《如果你听见我的歌》

  《nature大地的窗口》

  《好想你》

  《白纸》

  《我用生命爱你》

  《好力宏》

  《公转自转》

  《不可能错过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