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出《樱桃园》接连出现 林兆华新作启用在校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5: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9月11日、12日,俄罗斯国立青年艺术剧院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契诃夫名剧《樱桃园》,而在一周之后的19日林兆华也将上演一出同名话剧《樱桃园》,演出排在俄罗斯知名剧院的后面,票房将成为对林兆华的一大考验。

  林兆华是契诃夫的铁杆Fans,为了把这位戏剧大师的戏剧介绍到中国,他已经酝酿了足足两年之久。《樱桃园》参加的中国国家话剧院首届国际戏剧季——纪念契诃夫逝世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100周年系列演出便是由林兆华发起的。

  据戏剧季主办方透露,本来戏剧季的想法是要尽量安排不同的剧目演出,但两个剧团都不约而同地自己提出要演《樱桃园》,俄罗斯版《樱桃园》刚在莫斯科上演了首轮,反响热烈。林兆华版《樱桃园》则是专为戏剧季首演而排的。

  林版《樱桃园》目前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林导对舞台有着宏大的构思,北京目前能满足他的幻想的剧场似乎还很难找到。此外,参演该剧的演员主要来自刚刚在北京大学开办的戏剧研究班,多半不是科班出身,他们能否拿下契诃夫的这出大戏还有待观察。

  不过林导本人仍然信心十足,他透露,虽然演员阵容以在校学生为主,但主要演员一定会找功力十足的艺术家担纲,“绝对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而且不止一个惊喜”。虽然目前剧组仍然没有透露主演,但记者已经得知,蒋雯丽和王洛勇成为林兆华眼中的热门人选。另外,在他的力邀之下,著名演员濮存昕将担任该戏的艺术指导。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