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实况武侠”《七剑》首出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1 新京报

  徐克携手刘家良、黎明、杨采妮、陆毅、孙红雷、金素妍亮相京城

  在北京发布会上,除甄子丹外,《七剑》主创均到场与媒体见面。上图左起:陆毅、刘家良、杨采妮、徐克、黎明、孙红雷、金素妍。下图左起:金素妍、徐克、杨采妮。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

  昨日,“老怪”徐克带着以“真功夫”闻名的动作指导刘家良以及黎明、杨采妮、陆毅、孙红雷和金素妍等一班明星亮相京城,为他的电影新作《七剑》做首次发布。徐克说,“梁羽生先生的原著早就为这部影片的风格定了调,如果我希望拍一部成功的作品,那它就注定是‘实况武侠’!”

  徐克贯彻“实况武侠”

  两天前的一次意外受伤让徐克导演拄着拐杖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这这丝毫没有妨碍他神采奕奕地阐述自己的创作意图。徐克导演说,他十分偏爱剑,几年前曾经筹划古龙的《三少爷的剑》,因为张国荣的意外逝世导致计划搁浅,不过梁羽生的《七剑》又让他得偿所愿,“剑不仅仅是武侠故事中一个很重要的兵器,它本身即是一种文化。《七剑》故事的重心就在剑上面,从剑与剑术中看到一个人的个性与内涵,也可以充分传达中国武侠文化的精神,我希望能拍出一部富有新世代感觉的武侠电影。”

  为此,徐克请来一向以“真功夫”见长的“刘家班”为他设计动作,“这部电影的风格不是我定的,而是梁羽生先生说了算的,我如果想把它变成一部好电影,就只能选择‘实况(Reality)武侠’!”

  金素妍“浮出水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电影《七剑》的完整演员阵容首次曝光,至今已经为400部电影担任过动作指导的刘家良亲率“刘家班”加盟本片组成武指团队,他本人则扮演“七剑之首”傅青主,孙红雷出演反一号“风火连城”,甄子丹出演大师兄楚昭南,黎明出演二师兄杨云骢,杨采妮和陆毅分别出演武元英和韩志邦,而全片最具悬念的角色“绿珠”最终被韩国女星金素妍获得,她表示自己全家都是徐克导演的影迷,尤其喜欢《英雄本色》和《黄飞鸿》系列。第一次拍武侠片的金素妍没有多少打戏,但是现在最让她“恐惧”的是骑马。

  杨采妮期待“拯救”

  重新复出拍戏的杨采妮依然是光彩照人,和当年的那个“玉女派”掌门人相比,如今的她在一颦一笑之间多了几分成熟女人的韵味。

  杨采妮一点也不会武功,以至于最近浑身上下伤痕累累,不过她还是心甘情愿地跟着徐克受苦,“当年跟徐导演拍《梁祝》之前,我不相信自己除了‘斯文’之外还会有其他个性,他总是能挖掘出演员的潜在性格,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非常希望徐导演能再次‘拯救’我,让我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在《七剑》中,杨采妮饰演的武元英会和黎明扮演的杨云骢发生一段感情纠葛,黎明表示,《七剑》对他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如何入戏,全身心的投入这个角色。”

  孙红雷为“真”所动

  “这是我从影以来看到过的最好的一个剧本,《新龙门客栈》是全世界最棒的武侠电影,如今这部影片的导演拿着这个剧本找到我,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等了这么多年,等的就是他。”这是记者第一次听到孙红雷给予一位导演如此之高的评价,他坦言自己是为“真”所动,“剧本中的每一个人物都真实丰满,感情丰富,让我觉得发挥空间极大。”

  孙红雷扮演的“风火连城”在执行对“七剑”必杀令的同时,还与绿珠发生了一段情感纠葛,于是孙红雷从发布会与金素妍的第一次谋面便开始培养感情,在轮到自己发言时,他竟然先请在场的记者给金素妍一点掌声,“因为我能体会到一个外籍演员心中的那种孤单。”

  剑客发言

  陆毅(韩志邦):“我扮演的这个角色武功不是最强的,外型也不是最有魅力的,最终只能做个”孤独剑客“,但是我可以在故事中看到这个人物的成长,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

  黎明(杨云骢):“参加《七剑》好像一个轮回,因为上一次拍武侠片《飞狐外传》是1993年,在那之后香港四五年内没有再拍过武侠片,如今武侠片卷土重来,我相信是因为西方开始感受到东方文化的吸引力。”

  金素妍(绿珠):“能扮演绿珠是我的幸运,我知道徐克导演通过《倩女幽魂》让王祖贤的演艺事业获得了新生,我希望绿珠也能带给我像王祖贤一样的好运。”

  孙红雷(风火连城):“我们拍的电影绝不仅仅是为了让观众记住某一个镜头,将来观众来看《七剑》不是为了漂亮的画面,拍个MTV给谁看?这还用在电影院里放吗?”

  杨采妮(武元英):“参加这部电影我面临两个难题,首先就是如何融入角色,为此徐克导演之前带我亲赴新疆,参与幕后工作以感受影片的气氛,第二就是武戏,虽然受了很多伤,但是我愿意,跟刘师傅多学一点时间,将来会让观众满意。”[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