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炮轰”张艺谋:没有故事的MV无人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1 千龙新闻网

  电影《七剑》选用的演员几乎都没怎么拍过武侠,黎明深情款款如文弱书生,孙红雷在现代戏中塑造了许多反派,陆毅满身现代气息的阳光,杨采妮虽然演过古装,但却毫无武侠功底,韩国美女金素妍更是对中国的武侠感到陌生。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几个人在徐克的率领下去书写新的江湖,新的武侠又是怎样一番光景。

  黎明(饰演杨云聪):期待创造经典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一向儒雅深情的黎明,这次将要饰演男一号杨云聪——一个侠客。本以为这会是黎明第一次出演古装武侠片,没想到他说早在93年的时候拍过武侠,后来不再接触,因为香港的武侠片走向低谷,古装电影实在没什么戏看。不是他不拍,而是市场决定着一个演员的戏路。现在武侠电影又回来了,跟徐克合作,心中充满了自信。

  徐克说要拍6部《七剑下天山》的电影,不管是故事还是发生地新疆的天山,他都有信心让这些成为一种经典。是否像当年的黄飞鸿?徐克以及他之前的前辈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黄飞鸿,他们的扮演者都是武艺高强的华人男演员,像李连杰,并不精通武术的黎明能不能献给观众一个经典?黎明的回答十分可爱:今年我们都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他不是说过一句话吗: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我也是这样,不要对我只停留在一种认识上,我希望明年大家能够看到我的用心,发现一个新的完全不同的黎明。

  杨采妮(饰演武元英):复出心态大不同

  杨采妮在演艺事业达到顶峰的时候宣布退出,现在她又回到人们视线,而且一上来就是和重量级人物合作,和成龙主演的新片〈新警察故事〉就要上映,电影〈七剑〉中她扮演女一号武元英。再度出山,杨采妮以怎样的心态面对新的事业?她说复出很兴奋,不同时期心态是不一样的,看的多了学的也多了,表现的方式也很不一样,所以很期待有新的尝试,不过这部电影她又是女扮男装,弄得她也不免撒娇道:“徐导总是不让我正常地演一个女孩子。”但她也坦言和她参演的徐克另一部影片〈梁祝〉里的角色还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的她很期待开始工作。

  孙红雷(饰演风火连城):无意中炮轰张艺谋

  在影片中,孙红雷扮演了一个杀人如麻的反派角色风火连城,他给这个角色定位为杀人队队长和屠夫,但这样的角色要和韩国美女金素妍扮演的绿珠产生缠绵悱恻的爱情。

  谈起金素妍是一副笑脸,说到别的时候,孙红雷却很酷,他说作为自己涉足的第一部武侠电影,希望若干年后,观众回想《七剑下天山》的时候,能够记得某一个镜头就行,这句话特别像张艺谋在其第一部武侠作品《英雄》诞生的时候讲过的话,同样是希望电影能够在观众心中留下片刻的记忆。也许孙红雷没想到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竟和张艺谋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当记者提醒他这句话时,孙红雷连忙为自己圆场:《七剑》拍完后绝对不会是这个(《英雄》)效果的,这部戏有出色的剧本,是一部很真实的武侠,以前的很多武侠电影都是伪的。我不会对别人妄加评论,但一部电影最主要的是人,不是武打画面或美丽的风景或高超的特技,只有人才能打动人,古代电影如果在看完后不能让人产生感受的话是没有意义的。要是这样,拍个mtv谁看啊,在家自己看就行了。

  陆毅(饰演韩志邦):又是个多情侠客

  陆毅曾说过不想再演古装片,但这次他却“食言”了,“因为没演过武侠片,之前的《包青天》是动脑不动手,打的事情都交给别人了,所以以前都是看的过瘾,现在能自己演了,特别兴奋。”说起对片中角色的理解,陆毅笑笑说:“其实很简单,他就是一个单纯的年轻人,有两个喜欢的人,却不喜欢自己。”看来对他来说,感情戏又是少不了,他应该也能轻车熟路地驾驭吧。倒是武打方面,他觉得更好玩,训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很有收获。

  金素妍(饰演绿珠):期待这个角色,拒谈整容

  从《女主播的故事》中走来的“坏女人”金素妍果然是艳光四射,虽然发布会时颇有些无聊,她也不忘随时给摄影记者们一个灿烂的微笑,说起和徐克导演的合作,她表示对绿珠这个角色很期待,而她显然对徐导也十分了解,说徐克在《倩女幽魂》中塑造的王祖贤十分成功,不知道徐导能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子。对于自己同胞宋承宪的退出,她表示十分遗憾,因为自己也希望多一个可以交流的同伴,拍戏时也方便许多。但当记者提起另一个敏感话题——整容时,她的脸上多了些尴尬,不停地合手表示歉意,翻译则转达了她的意思:“如果我说一点点就回被媒体放大成很大,我还是不要说了。”不过金素妍也十分顽皮,接受完专访临走时还不忘和记者们开了个玩笑:“你们一点都不亲切哦。”为什么?“我不停用汉语和你们说再见,你们都没有反应呢。”这下,记者们才恍然大悟过来,连忙用汉语和她“再见”,她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来源:大洋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