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示侠道人生《七剑》北京亮相 导演徐克拄拐出席 (2004-08-30 08:49:5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导演筹备两年的最新武侠电影《七剑》终于开机,黎明、杨采妮、孙红雷、陆毅、金素妍几位徐导钦定的剑侠昨天在北京亮相,甄子丹因在美国拍戏未能赶来。专访时,徐克出人意料地抛弃拐杖一瘸一拐地慢慢走来。9月1日,《七剑》全部人马将前往新疆正式开始拍摄。

  《七剑》由徐克亲手改编自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徐导演深切领悟了“七把剑,代表了七种不同的性格和人生”这样的精髓,围绕此设计人物铺排故事。虽然北京一见只有匆匆数十分钟,但几位剑侠还是在徐总大侠带领下,呈现出了“七剑”不同的性格。

  徐克:看了才知道

  徐克这个“总镖头”的想法是拍出一部与众不同的武侠片,“这个电影就是无法用观众过去固有的经验来判断,就像我说一个音乐多么好,你用以前听音乐的经验根本想象不出来,只有听了才知道。这个电影也一样,你看了自然就明白了。”徐克在《蜀山》中大量使用特技之后,这次始终强调实打实的武术风格,但又不能与过去的写实完全一样,武术指导刘家良补充说:“写实就是功夫很实,七把剑每把都打出每个人的个性,人很潇洒,但不会飞来飞去。”

  黎明:儒雅藏自信

  黎明外表儒雅,气质斯文,能演出武功高手的气韵吗?黎明对此“拆招”道:“我跟你想的一样,先看外表,觉得黎明好像不行,但人最重要的是内在。以前我拍武打戏从来不用替身,跟袁和平(香港最著名的武术指导,现享誉好莱坞)拍戏时,我可以连续打拍完400米长的胶片一刻不停。今天,导演有信心把演员身上他想要的东西拍出来,导演选我,表示我行,我会用心去做,耐心等结果。”说完,黎明很有自信地冲记者重重点了点头。

  陆毅:接发做大侠

  陆毅在片中持最大的一把剑,是七剑中开天辟地的第一把,也就注定了他要舍生取义,成为最有正义感的角色。为了这个角色,陆毅首先做了视觉上的改动——接发,原本的短发一下子变长,有了大侠的样子。陆毅已经先和杨采妮进行了马术训练,但他有点担心的是:“现在我们在马场里控制没什么问题,但到新疆撒开了欢儿就不好说了。”

  除了黎明、陆毅、杨采妮这几位大侠外,孙红雷饰演最大的反派,“七剑”的主要对手。对这个外表冷酷、内心复杂的杀手,孙红雷十分喜爱,称这么孤独、内心这么复杂的古装角色,他等了很多年。与孙红雷对手戏最多的是韩国女星金素妍饰演的绿珠,她是一个充满悲剧色彩、让人心痛的女人。(晨报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