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尔康激光矫视仪损视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英媒体警告接受该矫视仪手术的病人高危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日前发生两宗涉及角膜切割激光矫视手术的诉讼,称瑞士医疗公司阿尔康(Alcon)生产的角膜切割激光矫视仪(Ladarvision Systems)出现毛病,令病人视力模糊及眼部受损。媒体警告,每年近万名接受此手术的英国近视人士或眼疾病人,可能会受到影响。

  部分年代生产的仪器有问题

  英国媒体获得的阿尔康公司内部资料显示,5名眼科医生2002年在一次会议上向该公司高层反映,他们开始使用角膜切割激光矫视仪时没有问题,但其后开始出现毛病。英国媒体指此资料显示该公司在2000年至2002年生产的一些角膜切割激光矫视仪有问题,同时指2002年有1/3以上曾接受该仪器治疗的病人,事后需再接受十多次补救手术治疗。

  生产商否认指控

  阿尔康公司日前已否认他们的仪器出现问题,指出有关诉讼只是财务纠纷,因为他们去年及早前曾先后控告提出上述诉讼的EBW激光公司和眼科医生没有付清购买有关激光仪器的货款。而上述所指的医疗问题,极可能是因医疗失误造成。
激光治近视有失败个案

  激光治疗眼疾已成为利润可观的生意,利用激光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治好眼睛毛病,但也有些失败个案。美国佛罗里达州女钢琴家麦当劳早前接受激光矫视手术矫正近视,不料手术后出现眼痛、干涩、视力模糊及眩光,不能在暗光下看电视及烫衣服,晚上不能驾车外出,现在只能在日间表演。

  小资料:人类改善视力之路

  从古代开始,人类就有近视。自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在公元前约三百年提出反射定律后,人类就开始钻研改善视力之道。1000年首块放大镜诞生;1284年意大利人达尔马特发明眼镜;1888年隐形眼镜问世。

  截至上世纪为止,科学家开始研发视力矫正手术。日本人率先尝试切割眼角膜失败。上世纪70年代俄罗斯人费奥多罗夫计算出矫正眼角膜的方程式,但当时仍处于理论阶段。1982年激光技术降临;5年后,即1987年首例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在纽约进行。

  (蕥 嬉/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