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侠客真功夫铸七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车庆九

  徐克大侠胡子微翘,目光炯炯,可惜步伐并不飘逸。此前他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把脚扭伤,因此走路追求四平八稳,累了还需要轮椅帮助。世外高人晦明大师把毕生修为炼成的七把宝剑分赠七人,由此展开七剑下天山的故事。现在,徐克成了这个传奇新的铸剑人。不过,有一代宗师刘家良此番出马协助,徐克对电影《七剑》信心十足。昨日,徐克、刘家良携杨采妮、黎明、孙红雷、陆毅和韩国明星金素妍一起亮相《七剑》的开机发布会,宣布电影将于9月1日正式开拍,片中扮演最厉害的第一把剑大师兄楚昭南的甄子丹因在美国拍戏而未能出席。

  《七剑》要拍系列电影故事核心在于剑

  对武侠故事有特殊情感的徐克说他早就看中了梁羽生《七剑下天山》的故事,觉得从名字上看就可以给人以“幻想”的空间。前两年,导演张鑫炎对他说想把《七剑下天山》拍成电视剧,两人不谋而合,随后,电视剧的题材逐渐被放大为一部系列电影,“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七把剑,七个不同的人,七段不同的人生。”为了实现自己的七剑梦,徐克亲任编剧,把这部电影设想成了系列6部,每部一个完整的故事。如果第一部成功的话,他会一直拍下去。电影第一部讲的是七个人的成长故事。

  毫无疑问,剑在影片中占据重要位置。徐克说他一直想拍剑的电影:“刚好这次是《七剑》,七把剑,有足够的篇幅和空间,把剑的设计放进去。剑不仅是一种兵器,也是一种文化,《七剑》的故事重心就

  在剑上面,从剑与剑术中,可看到一个人的个性与内涵,充分传达了武侠文化的精神。”

  《七剑》不玩特技追求真功夫

  徐克说请刘家良来就是要把电影拍得真实,不再玩特技、三维动画之类的东西。“这是否与你拍《新蜀山传》用了大量特技,票房也不成功有关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徐克捏了下鼻子说:“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现在的好莱坞已经将特技做到极致,我们没必要再花时间和那么多钱做这个,他们做得已经很多了。”据悉,刘家良将为七人七剑设计完全不同的动作,不会有飞来飞去的镜头,动作追求真实感,不靠夸张的特技与特效,要让大家看到武功本身的绚丽与精彩。

  徐克以拍武侠片起家,而现在连好莱坞的动作片都离不开香港的武术指导,那徐侠客希望在《七剑》里有何突破呢?对此徐克的回答很是玄虚,他说要拍一部不同于大家寻常看到的武侠片。“我想给观众不同的感受,武侠文化融合了我们的文学、医学、生活、思想与梦想,是中国人历史悠久的文化资产,我希望能拍出一部富有新时代感觉的武侠电影,藉以为年轻的一代开启另一扇门,持续经营发展这个资产。”那么影片效果究竟如何?徐克表示无法描述,只能让大家看结果,“我现在怎么给你们讲,你们也是凭经验来想象这个结果,而我这次就是要打破大家对武侠片的经验。”

  杨采妮复出,接了两部电影,一部是成龙的《新警察故事》,另一部则是《七剑》。昨日的杨采妮依旧保持着当年的玉女形象,态度谦和,漂亮得让摄影记者舍不得放下照相机,黎明更是非常配合,主动靠在杨采妮身后,让记者拍“金童玉女”照。在电影里,杨采妮反串扮演“七剑”之一武元英。她以前并未拍过动作片,因此现在正勤练骑马和武功,虽然这两样她都没有基础,但其认真的态度还是受到大家赞扬,陆毅说她练习骑马时非常勇敢。斯文的黎明演侠客,让不少记者质疑,而黎明则表示他以前演过《飞狐外传》,因此外表斯文不代表他演不了侠客。“每个人都有很多面,该用哪面时,哪面就会自然显现出来。”

  孙红雷和陆毅也是首次演武侠片。昨日到场的孙红雷一副黑社会老大的装扮,陆毅特意在上海做了接发,梳着长长的马尾。两人表示这是他们第四次合作,孙红雷还在里面扮演大坏蛋,陆毅依然是侠客。“这是最后一次,下次一定是我演好人,他演坏蛋。”孙红雷狠狠地说。孙红雷扮演的大坏蛋是风火连城,“我主要是文戏,只有一次拿剑,是他们一起杀我时,因为我武功太高,平常根本不用拿剑。”孙红雷说他等这个角色很久了。“很多武侠片没有灵魂,只有特技,而《七剑》则很有灵气,除了动作,可以演出人性,让观众看到角色的灵魂。《新龙门客栈》里的张曼玉是不会让人忘记的,我就希望演这样的武侠片。”

  韩国明星金素妍在片中扮演一个悲剧性人物,与孙红雷的对手戏较多,她说自己从小是看徐克的《黄飞鸿》长大的,因此首次到中国拍电影就与徐克合作,是她的荣幸。

  作者:肖扬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