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从“地下”到“地上” 贾樟柯动身出征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第六十一届威尼斯电影节9月1日开幕,华语影片已经迈开出征步伐。记者获悉,贾樟柯导演前天已经和女主角赵涛等奔赴法国,确保《世界》拷贝最终完工,然后抵达威尼斯电影节。

  作为唯一进入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贾樟柯走出地下导演的身份,更是给影片《世界》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影迷最关注的亮点。贾樟柯导演对这
部影片十分精心,影片几经修改,后期制作和他前几部影片一样都在法国完成,但是这次花的时间更长。前天,贾樟柯还生着病,刚刚回北京休息没几天,想着拷贝最终没有定好,就拖着生病的身体,带着剧组主要成员赵涛先行奔赴法国。

  影片《世界》将在法国当地时间9月4日首映,贾樟柯率先出征,就是希望能够万无一失,能够在9月3日就把拷贝送到威尼斯电影节。片中男主角成泰生今天将在北京举行饯行仪式,他将晚几天和《世界》剧组的后续大部队一起从国内出发,将在9月3日左右抵达电影节,此行整个浩浩荡荡的主创阵容十分显眼。

  截至目前为止,贾樟柯在主流环境下拍摄的影片到底会有何变化?影片《世界》对所有观众来说还是一个悬念。贾樟柯导演本人对此也不愿太早谈论,甚至本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海报至今都没露面,记者昨天了解到,影片海报还在法国紧急赶制,将在近日有望出炉。届时,贾樟柯带着《世界》结束威尼斯电影节的角逐后,就立马转战多伦多电影节,要在9月20日以后才能回到国内。

  据了解,杜琪峰导演向黑泽名的致敬之作《柔道龙虎榜》将在当地时间9月1日展映,杜琪峰导演在香港忙于《龙凤斗》后期修改,也将在这几日抽身赶赴威尼斯电影节的盛会。(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