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保定话难坏刘孜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2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王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孜南方网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一句谚语,透着普通人的人生智慧,这句话作为一部电影的名字会给人什么感觉?这部电影中,冯巩身兼导演、编剧和主演三大重任,片中聚集了徐帆、刘孜、李琦、郭冬临、李嘉存等一批演员和笑星。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讲的是人到中年的“刘好”,与“贺文兰”、“杨倩”、“陈红”三个女人及儿子“刘小好”的爱情生活故事。在这部剧里冯巩饰演的刘好是三轮车夫,倒霉事颇多,和《没事偷着乐》里的张大民很像。电影里所有人物角色的语言都将用保定话完成,为此剧组请来几位保定当地老百姓教演员学说保定话。有位保定某学校老师说起她教过的“学生”感慨很多,刘孜说得就不像,怎么听都觉得像唐山话。“卖菜女”朴素的着装、苍白的面容、瘦弱的身躯加上与冯巩的对手戏中的对白都需要用保定话来说,这让一直以都市时尚女性形象出镜的刘孜感觉到压力不小。

  编辑:尔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