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车辙碾过国境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5 北京日报

  一条长长的国境线,好像一条凝固久远的河流。北京吉普杯中法文化之旅汽车拉力赛的车队,惜别了中国通往俄罗斯和东欧的陆运口岸满洲里,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西征的第二站———莫斯科的漫漫征程。

  自22日车队从京城挥师北上,沿沈阳、哈尔滨、扎兰屯,直达满洲里。几天里,时而电闪雷鸣,时而艳阳高照。而九曲十八弯的盘山道,尘土飞扬的沙石路,让车手们强烈地感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受到越野车的神奇魅力。

  日历上的每一个勾,都深深地印刻在车手们的脑海中。刘岩是女车手中年岁最大的“No.1”,她在日记中记下了牙克石到呼伦贝尔市80公里沙石路的一幕:“暴雨伴着电闪雷鸣,荡起的尘烟使能见度不足10米,路面坑坑洼洼颠簸不平,这种气候车载电台只能强行停用,否则很容易被电击。就在此时,一个超宽车辆欲超车队,后车用电台呼叫前车注意,刚好一个闪电划过,所有的人都虚惊一场。”

  马磊在车队中是“最小号”的,但这位纤弱的女子竟驾着JEEP2500,像“牛仔”一样在公路上狂奔。正当蓝天白云、绿草羊群以及蒙古包的炊烟让大家沉醉在一幅赏不够的水墨画卷中时,一群牛却突然闯进了公路,甭管你喇叭如何长鸣,它们依然是一副我行我素、当仁不让的“牛气”。惹不起躲得起,这位女“牛仔”只得刹车,老老实实地给牛让路。最艰苦的路恐怕还在后面,因为谁也料不到,通往莫斯科的路会是怎样的险峻。不过有一点大家都有信心,几天的磨合,不仅北京吉普的四款车型毫发无损,车手们的心理素质和意志也得到磨炼。

  在过境前的最后一轮夕阳映照下,队友们在方圆八百里的呼伦湖彻底地放松了一把,这个被称作像“海一样的湖”,犹如一颗晶莹硕大的明珠镶嵌在绿意无边的呼伦贝尔草原上。凝神碧波万顷的湖水,车手们狂野的心也终于沉静了下来,他们尽情地享受拍照,也同时希冀未来的征程上,能有更多像眼前一样的美景。

  第二天,早5时,队员们就开始打点行装,在“国门”前,全体队员捧着五星红旗在祖国的土地上合了最后一张影。经历了漫长的报关之后,贴着中国国旗的“大切”等15辆越野车终于获准驶入俄罗斯。在第二站漫长的14天里,车手们将用车辙将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图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秋明、叶卡捷林堡、彼尔姆、喀山这些城市像念珠一样串起来并最终抵达莫斯科。车队像一条长龙吸引了其它通关车辆司机的注目,车手们却浑然不觉、精神专注地驶向前方的后贝加尔镇。(本报俄罗斯后贝加尔28日电)本报特派记者赵文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