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门下“英雄”夺得本周北美电影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5 千龙新闻网

  姗姗来迟的中国影片《英雄》在2002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未果的2年多后重返好莱坞,出人意料地成为本周末北美电影票房的新冠军。

  据美国电影票房统计机构29日公布的预测数字,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英雄》本周末(27日至29日)首映三天的收入有望达到1780万美元,从而击败在本周首映的另一部惊险片《蟒口寻兰》而夺得冠军。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使用原版中文发音而配以英文字幕的《英雄》首映第一周就在北美地区2031家影院同时上映,如此声势对一部外语片来说是不多见的。据负责《英雄》一片发行的米拉迈克斯公司首席运行官里克·桑兹介绍,该公司如此隆重推出《英雄》,是因为对它十分有信心。此间电影分析家也认为,主演该片的李连杰、章子怡、张曼玉、梁朝伟和陈道明是中国影星的梦幻组合,因此有很大票房吸引力。

  电影分析家认为,《英雄》推迟两年在北美地区首映就获得了票房冠军,主要得益于其首映时间选择得比较适宜。8月底正是一些美国家庭合家出游和一些学校陆续开学的时侯,电影观众开始减少,而此时北美电影票房在经历3个月夏日旺季的大片轮番轰炸后转入淡季,因此像《英雄》这样格调独特的影片正好迎合了一些观众渴望改换口味的需求。

  作者:支林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