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翁耀昇:世界舞蹈大师贝加的宠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翁耀昇本该已动身前往德国斯图加特的芭蕾学院,用世界舞蹈大师贝加的奖学金,沿着谭元元当年的足迹一路走下去,攀登芭蕾艺术的更高境界。但却被法国编导一纸合约缠住了后腿。明晚在美琪大戏院演出的《足尖飞舞——芭蕾精英齐汇聚》,法国编导咬定得由他担纲演出不可。

  让·保尔·格拉维埃及其助手詹姆斯·阿玛去年十一月来沪讲学时,就像两年前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贝加一样,从一堆“小王子”中铆上了翁耀昇。此次他俩专程来沪打造这台芭蕾作品,第一件事就是与校方白纸黑字签下“非翁莫属”的约定。这位小小英俊少年,不仅连续获得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少年组金奖、第三十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比赛最高奖———洛桑金奖,而且他在舞台上的自信和成熟,可以让人忽略他是个毛头男孩。

  不管是古典芭蕾内涵十足的《雷蒙达》第三幕,还是欢快节奏的“乡村芭蕾”《那波利》第三幕,抑或是新颖的现代芭蕾舞《柴可夫斯基变奏曲》,这些首度在中国演出的作品,演来都有相当的难度。有人怕翁耀昇小小年纪难以把握。

  “他在排练时的认真和投入,远比欧洲同龄演员优秀得多。他是世界芭坛冉冉升起的一颗耀眼之星。”法国编导如此评价翁耀昇,“他不只是能跳好作品,而且还会动脑子思考作品。”

  记者问小翁:“练芭蕾苦吗?”翁耀昇说:“我不觉得苦,我很享受在音乐中起舞的快乐。”他说,音乐可以让他的心舞动起来。

  (兰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