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波尼-M带你追寻25年前时尚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15 北京晚报

  也许在25年前你听到《巴比伦河》的旋律时,你根本不知道也没有想过要知道演唱者是谁。也许当年你穿着喇叭裤随着《爸爸真酷》的音乐偷偷扭动身体时,你也不会想到25年后才会等到这首歌的原唱组合要来“慰问”中国歌迷。

  波尼-M也许对于当代年轻人是陌生的名字,但是他们的歌曲,不仅对于中国舞会文化曾具有启蒙作用,而且带动着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一代中国青年的一股时尚旋风。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9月30日,这股25年前的时尚旋风将再现北京工人体育馆,当年脍炙人口的旋律和听到这些音乐就想跳舞的激情,将于9月的最后一天再次抒发,波尼·M将开启你尘封了25年的舞曲记忆。

  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过来的人如果不知道《巴比伦河》是什么歌,恐怕他当年就不是时尚青年;如果当年没有随着《爸爸真酷》的音乐跳过迪斯科,他当年更不会是一个活跃的年轻人。因为尽管有的人当年叫不出《爸爸真酷》和《阳光灿烂》等歌曲中文的歌名,但一听见与《巴比伦河》一同在舞会上火爆的这几首英文歌,浑身就会散发出舞蹈的欲望。随着9月30日波尼·M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恐怕有很多人会从箱子底儿翻出珍藏好好享受一番,因为《巴比伦河》的原唱组合25年来第一次在北京露面,曾经的时尚青年等了25年才看到“庐山真面目”。

  波尼·M不仅是一支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风靡一时的迪斯科乐队,更是整个迪斯科时代的一个传奇。是制作人弗朗克·菲林最初在德国创办了波尼·M,这支乐队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就雄踞欧洲音乐排行榜之首。

  波尼·M在德国的第一次亮相是在1976年的一台最重要、最著名的电视表演秀“Musikladen”中演唱了歌曲《爸爸真酷》。自那以后,波尼·M的周单曲销量高达十万张。录有这首歌的专辑《TaketheHeatOffme》也随之火爆。1976年7月,波尼·M的《爸爸真酷》在德国歌曲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并于1976年的12月在英国取得前10名的好成绩。同年单曲《阳光灿烂》在德国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1976年12月获得德国排行第一,1977年3月在英国也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1977年10月歌曲《贝尔法斯特》获得了前10名。1978年,波尼·M演唱的《巴比伦河》和《戴戒指的褐发女孩》的演唱在欧洲乐坛引起巨大轰动,单曲销量创下了英国唱片史上的纪录。随后两三年,他们的许多歌在世界各个排行榜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波尼·M歌曲的流传有意无意地代表快乐的都市青年人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一个时代。当年没有迪厅,忍不住快乐欲望的年轻人就在自己家里,悄悄地随着“板儿砖”录音机或者双喇叭录音机里播放的《巴比伦河》和《爸爸真酷》等歌曲的旋律快乐起舞,由此带来了“黑灯舞会”的说法,甚至成为当时被批判的“精神污染”。然而,这股迪斯科旋风却越刮越猛,也带动了一股青年时尚潮流,“迪斯科舞会”逐步从地下转为公开,迪斯科这个名词也从那个时候延续至今。但是,当年的文艺舞台远远没有今天繁荣,而波尼·M也没有机会在他们当红的时候来到中国,这对于当年那些迷恋迪斯科的年轻人来说,多少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而25年后的今天,演出主办者决心让当年红火的迪斯科旋风再次刮进北京。用了6年时间谈判,终于使这个老牌演唱组的中国之行成为可能,当年的迪斯科迷们现在已经人到中年,波尼·M的那些成名曲也许会把他们带回到25年前,工人体育馆没准将成为迪斯科舞厅,因为波尼·M的音乐,会使当年的时尚青年跟着《巴比伦河》等歌曲的旋律兴奋和感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