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去一次孙悟空去的地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18 南方都市报

  我是一个完全不喜欢旅行的人。

  虽然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但多半都是因为拍电影的需要而去。包括希腊、巴黎、夏威夷、旧金山。

  在三十岁之后,我从未因为要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而兴奋。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可是,这一次有了。在执笔本文后的一天,我会去新疆。

  新疆,唐三藏取西经过程中,奇幻而又奇趣的地方,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想像空间。

  这一次是跟张纪中兄和马中骏兄一起去,先去参加徐克在新疆开拍的新戏《七剑下天山》的开镜式,然后就带我去看景,因为我们明年希望合作一个金庸小说改编的大戏,也在新疆拍,是哪一部戏,想先卖个关子。

  新疆的景色瑰丽玄奇,着实令我兴奋了好几天。

  我还特地去买了一本有关新疆旅游的书,看了两天,自己也奇怪为什么这一次有这样的反应,因为以前自己对旅游异常没兴趣。1993年我已在北京拍李连杰的《新少林五祖》(港名:《洪熙官》),在北京五个月,也有不少休息的日子,但我连天安门、故宫、长城都没去过,只游过一次琉璃厂街,看看那些不大可能是真迹的东西。这一次都不一样了,恍惚那烤羊肉串的味道已传到鼻子前面,民族风情的音乐也已在耳边环绕。

  可能是觉得自己已老,49岁,中年也去了一大半了,开始想多看一下祖国的河山。一辈子总该去一次孙悟空去的地方吧?也许,在新疆回来之后,也会想去一下九寨沟,顺便去探张纪中兄的班吧。

  前不久又在北京租了一个楼层住下,居然颇有归属感,可能以后我就下定决心做个北京人了。

  新疆回来,我会在下一篇文章里跟大家说说感受。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