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泸州酒妖集团老总神秘失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24日,曾经在白酒界风光一时的四川泸州酒妖集团董事长陈焕进等高层在留下近千万元的债务后神秘失踪。酒妖集团是通过对泸州一家知名原酒厂进行改制组建起来的,相继开发研制出“酒妖酒”和中档“酒妖”系列酒几十个品种以及新型啤酒——基尾啤酒,其主导产品“酒妖”极品曾获世界博览会名酒金奖。

  “酒妖”老总神秘失踪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24日下午,留守在酒妖集团的两名政府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据了解,从上周开始,位于泸州市江阳区泰安镇的酒妖集团门前,就陆续聚集了100余名该集团的员工、经销商、供应商等讨债的人。此前,他们得到消息,包括酒妖集团董事长陈焕进等在内的领导层已神秘“蒸发”。经泰安镇政府调查,证实酒妖集团负责人陈焕进等去向不明。

  当记者向江阳区酒管局了解酒妖集团的最新情况时,该局一负责人说,酒妖集团董事长陈焕进走之前说的是出去“引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他联系上。对于酒妖集团的情况现在还没有一个定论,也不好说其他的。

  “酒妖”欠了一屁股债

  据知情人士介绍,酒妖集团目前尚欠银行贷款数十万元。欠经销商、广告公司、瓶盖厂、包装公司等企业的款项从几万元、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在这其中,酒妖集团在成都的一个经销商“很受伤”。据透露,该经销商曾打款100万元给酒妖集团订货,但酒妖集团只发了80余万元的货过去,还差20余万元的货没给。在“酒妖”出事前,酒妖集团高层还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向该经销商“借”了几万元。

  另外,酒妖集团还欠职工工资、部分员工的保证金每人500元等11万余元。由于还有许多情况不明,酒妖集团总的债务还在进一步清理之中,据预测,总的债务金额接近千万元。

  “酒妖”曾经很“妖娆”

  据了解,酒妖集团是1999年泸州市江阳区的招商引资企业,老板陈焕进自称是“温州企业家”。前些年,酒妖集团曾风光一时,被喻为“川酒新星”。2001年3月,酒妖集团首次在成都糖酒会上亮相。当时酒妖集团包下了西藏饭店整整一层楼和全部的电梯间。首次参加糖酒会的陈焕进成了业内人士谈论最多的人物,“酒妖”也成了那次糖酒会的亮点。雪片般飞来的订单不仅让陈焕进盆钵皆满,也让“酒妖”一夜成名。

  广告投放上,酒妖集团也是“大手笔”。某业内人士测算说,酒妖集团3年的广告投放不低于1500万元。2002年,酒妖集团曾豪情万丈地提出“345计划”,即3年内进入国内酒类企业前100强,4年进入50强,5年进入10强。

  基尾啤酒灌翻“酒妖”

  2002年下半年,酒妖集团决定在江阳区泰安镇投资1亿元建设基尾啤酒生产项目。该项目引进德国啤酒生产技术,分两期工程进行建设,第一期工程投资3000万元,占地30亩。于2003年2月完成生产厂房、设备安装、技术培训和产品调试工作。而基尾啤酒产品在2003年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上亮相后,市场反响并不好。

  关于酒妖集团生产的基尾啤酒,业界一直质疑声颇大。据记者了解,基尾啤酒是采用洋酒与啤酒两种混合工艺“杂交”而成。据一位喝过这种啤酒的人说,“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怪怪的味道。”

  由于基尾啤酒是个很超前的新概念产品,在当时的市场状况下,推广起来十分困难。陈焕进巨额投入后没有得到回报,并且还继续投入大量资金培育市场。白酒上赚来的钱,很快被基尾啤酒项目“吸干”。在白酒市场份额萎缩后,最终造成资金链断裂。

  《天府早报》供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