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帝热门成泰燊满眼沧桑出席《世界》北京庆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下午,贾樟柯新片《世界》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该片作为惟一一部国产影片入围明日开幕的威尼斯影展参赛单元。

  由于导演贾樟柯和女主演赵涛已经提前赶到威尼斯,昨日只有威尼斯影帝热门人选、该片男主角成泰燊一人出席。

  成泰燊虽然夺得过法国南特影节的最佳男主角,但从农村走出来的他竟然在媒体采访时紧张得说话结结巴巴,幸亏有知己黄磊挺身救场。

  准影帝出征前紧张结巴

  大约下午2时半,相貌有些苍老的成泰燊身着一身白西装出场。许多人都感到这个威尼斯准影帝并不帅气,胡子拉碴的,但却给人一种成熟男人的沧桑感。

  也许是少有面对媒体,他的自我介绍显得很紧张,但却坦率得惊人:“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因为我是演艺术片的,在中国演艺术片很难挣到钱,4年前,我的经纪公司顶着特别大的压力把我签了,我谢谢他们。

  当然我也在空闲的时候接一些像《七日》这类的商业片,我这是为了吃饭。”在媒体集中采访时,成泰燊面对无数摄像机的包围,更是紧张得说话结结巴巴。最后记者追问他:“如果你去了威尼斯,你面前坐了像现在这么多评委,你还会像今天这么紧张吗?”成泰燊想了半天说:“作为演员,我的确不善于在观众面前说话,我更习惯在电影里演好我的角色。”

  农家子成名前历尽沧桑

  看到好友这么紧张,坐在观众席中的黄磊也是非常着急,连忙走到台上,站在成泰燊的身旁,用手拍着对方的肩膀解释原由,并抖露成泰燊“秘史”:“今天泰升的确有些紧张。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他是我现实生活中所看到过的意志力最坚定的一位演员,他经历过很多常人没经历过的沧桑,他不靠机遇,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黄磊接着说,“我和泰升是从小到大的朋友,我的父亲是他老师,将他引进演艺圈。他是从山西农村来北京的,是农民的儿子,当时他来北京为了考中戏,身无分文,困了就睡在立交桥下,这次他能代表我们中国电影闯进威尼斯是他辛勤努力的成果!”

  昨日,记者还获悉一喜讯:《世界》影片剪辑完成,已顺利通过广电总局审查,将于10月在国内上映。成泰燊最后还向记者透露,他9月2日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后,将和王全安导演合作《白鹿原》,在其中扮演白孝文一角。至于这次获奖的把握,成泰燊很谦虚,他说,作为演员,表演完了就完成了任务,评奖是评委的事,如果能获奖主要是导演贾樟柯的功劳。

  贾樟柯的《世界》是他走出地下后第一部故事长片。本片以世界公园舞蹈演员成泰升(成泰燊饰)、赵小桃(赵涛饰)的情感生活为主线,表现了城市化进程中,普通中国人所付出的感情代价。成泰升在电影圈中名声不小。早在2001年,由他主演、朱文导演的电影《海鲜》参加了柏林影展,并获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而他本人更是凭借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一举获得了在法国南特举行的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特派记者:刘杜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