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郎才尽?8分钟奥运会闭幕式表演如同赶集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8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记者 刘哲 实习记者 杨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茉莉花开》剧照

《十面埋伏》剧照

《大红灯笼高高挂》剧照

张艺谋

  南方网讯当奥运五环旗由雅典市市长传递到北京市市长手中时,标志着奥运会来到中国。按照传统,中国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有8分钟的表演,而这场演出的导演正是张艺谋。这位国内最优秀导演的作品,受到全世界的瞩目。短短的8分钟演出中,他将中国功夫、大红灯笼、民乐、京剧融为一体,演出在《茉莉花》的音乐中开始,在《茉莉花》的歌声中结束。

  电影人观点:整体不错,但没突破

  对于张艺谋执导的闭幕式演出,他的老搭档———制片人张伟平仍然保持了一贯的支持态度。他觉得这场闭幕式整体还不错,张艺谋已经尽力了,但如果有反对的声音也是正常的。

  导演孙周先讲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设想:“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闭幕式的设计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给人们带来的应该是有神秘感的东西。《茉莉花》、太极拳、京戏这些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节目,2008年的开幕式上我们可以重新包装,因为中国不仅要向世界展现传统文化,也要给世界展示现代的东西。而且开幕式不仅是给世界看的,也是给中国人看的。”但对于张艺谋导演的雅典闭幕式8分钟的那一段,他则表示不方便谈,孙周称不可否认张艺谋是一名优秀的导演,但在这次闭幕式上并没有什么突破。

  媒体人评价:总体感觉一般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身着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在《茉莉花》的歌声中翩翩起舞,几个小伙子表演了中国功夫,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眼光都聚集于此。8分钟的闭幕式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是一道文化飨宴。

  叶哲———央视《综艺快报》编辑:对于这8分钟,看完没什么感觉。虽然在这8分钟的表演中,张艺谋体现了其一贯的细腻,但确实没有什么突破。大红灯笼、鼓乐、京戏都太熟悉了,也许外国人能感觉好一点。

  钱佳芸———《广州日报》记者:太一般了。

  顾小萍———《江南时报》记者:很差,这8分钟如同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只重形式而不讲究内容,只看重技巧。也许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但放在闭幕式大环境中效果非常差,让人不禁要问,难道张艺谋只有这么多东西吗?像一次农村赶集。

  电影版雅典8分钟

  1、女民乐手演奏《好一朵茉莉花》,身体妖艳舞动———电影《茉莉花开》中,茉(章子怡)在圈内人的聚会中风情万种唱起《好一朵茉莉花》,并且舞动起她那多情的腰肢。

  2、乐曲后的《绸舞》———电影《十面埋伏》开场时,小妹(章子怡)长袖飘飘,跳起“凌空飞袖”的高难舞蹈来。

  3、从开场开始,就有多名踩着高跷的艺人挑起盏盏红灯笼,而结束时一盏大红宫灯在主席台上慢慢升起———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总是一盏盏让人视觉受到冲击的红灯笼浮现在银幕上,人们终于知道了张艺谋如此热爱红灯笼。

  编辑:尔东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