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五台现代戏汇聚国庆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4 新京报

  戏曲、话剧、音乐剧、歌剧同为国庆55周年献礼去年宋祖英主演的《赤道雨》可谓是军旅音乐剧的突破。

  本报讯(记者天蓝)国庆节的即将到来,北京的演出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演出高潮。昨日,记者从长安大戏院获悉,9月29日至10月12日,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将在北京共同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优秀现代戏展演。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据悉,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剧目共15台,其中戏曲5台、地方戏专场1台、儿童剧1台、话剧6台、音乐剧1台、歌剧1台。这些剧目中有表现工人下岗、农民进城打工这样社会问题的话剧《平头百姓》、《打工棚》;着力描绘古铜都当代产业工人崭新精神风貌的黄梅戏《青铜之恋》;表现农民新时代追求的评剧《刘巧儿新传》;话剧《生死场》、京剧《梅兰芳》则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我们可以分别从普通百姓和知名人物身上感受到民族不屈的精神;而话剧《黄土谣》、音乐剧《赤道雨》、歌剧《我心飞翔》等部队文艺团体参演作品则将军人置身于复杂的社会大环境之中,展现了现代军人在面对各种亲情及各种复杂关系时所要坚持的道德底线和责任。

  据主办方介绍,这15台节目是经过主办方多方面精选的剧目,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促进现代题材舞台戏剧艺术作品创作与演出,鼓励文艺工作者更加关注现实。

  据悉,在此次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专家学术研讨会,对现代戏演出发展的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和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现代戏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