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夫木乃伊将可能重见天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7 新京报

  业余考古学家在胡夫金字塔中发现神秘通道

  本报讯根据英国《卫报》29日的报道,法国的两位业余考古学家在埃及胡夫金字塔中发现了一条从未曝光的秘密通道,这一通道很可能通向保存法老木乃伊的墓室,这有可能将成为埃及考古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上七大奇迹之一,其中最出名的胡夫金字塔,被称做大金字塔(theGreatPyramid),然而其中古埃及人为永恒的来世所保存的珍贵物品———木乃伊却一直未被找到,有学者认为很早以前已遭盗墓贼偷窃。法老究竟葬身何方?在胡夫金字塔建造完成4500年后,这个半神话式的故事中最伟大的秘密有可能被揭开。

  建筑师吉列·多米昂和商人让-伊夫·瓦德赫特长期合作,他们利用建筑分析以及地表探测仪器来研究埃及的金字塔,之前他们已经成功地发现了两个秘密墓室。日前,这两位法国的业余埃及文物工作者宣称,他们在大金字塔发现了一条以前从未见过的走廊。他们相信这条走廊通向胡夫的墓室,如果一切属实的话,那这间墓室就从未被破坏过,因此非常可能保存着法老的遗体。

  他们的这一推测,已经得到了若干专业人士的支持。开罗的法国东方考古学协会中德高望重的古文物学者让-皮埃尔·科蒂吉亚尼先生称,多米昂与瓦德赫特使用的方法已经得到了验证,并将应用于商业目的。有考古学家已经开始宣称:“如果这一推测被证实,那将是埃及文物史上最伟大的发现。”

  据知,埃及的大金字塔内已知的房间共有三个:地下洞穴,很明显从未被使用过;令人疑惑的皇后墓室,从未有过皇后埋葬于此,却有可能埋葬了国王的随葬品;以及位置更高一些的国王墓室,里边有一具空的花岗岩石棺,传统上认为,这个石棺是用来放置胡夫的木乃伊的。

  编译/孙立夫[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