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入豪门深似海? 女星攀富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豪门”这两个字,每次写下去,总会很忧伤地联想到戒备森严的朱门和令人敬畏的高墙大院,而生活在那里面的人,纵然拥有能买下无数华衣、豪宅的真金白银,但却永远都不能快乐,尤其是女人。这样“变态”的想法,不知是源于自己的阶级情深,还是听多了“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悲情故事所致。

  当然,这个世界上,也并不尽是像我这样悲观的、或者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人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愿意迈入豪门,洗尽铅华化身为“金丝雀”的,在任何年代、任何地方都大有人在,比如朱玲玲、林青霞、叶玉卿、邱淑贞、黎瑞恩……她们以美貌作为迈入豪门的通行证,把一生的光阴当赌注,在豪门里演绎着她们的幸福或悲伤。这个,既是对美女们的“特别优待”,也是专属于美女们的“非常劫数”。

  黎瑞恩(老公曾智明,曾宪梓之子)

  为80亿甘为“金丝鸟”

  黎瑞恩和曾智明于2002年在香港注册结婚。说起来,两人的婚姻也算得上“历经劫难”。1996年,当时刚出道的黎瑞恩凭着甜美清纯的长相和一曲《一人有一个梦想》红遍香港乐坛,同年,她认识了曾智明,并迅速坠入爱河。

  但这对恋人一直都不被外界看好,由于曾智明生于富商之家,身为金利来太子爷,而黎瑞恩是歌手出身,在世俗的眼光里,是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最早两人传出恋情时,曾智明的母亲曾公开对黎瑞恩的身份有所微言。1998年,曾、黎二人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但因为过不了家长那一关,婚事一度告吹。此后,黎瑞恩开始有意淡出娱乐圈,努力以实际行动感化曾家二老。终于在2002年“守得云开见月明”,得到曾宪梓的首肯,嫁入曾家。之后便需依从曾家低调的作风,全面退出娱乐圈,专心作侍奉翁姑。2003年7月,黎瑞恩生下一个8斤重的女婴。

  点评:黎瑞恩和曾智明在爱情赛跑中较了6年的劲,最终总算守到了“花好月圆”,尽管曾家的种种规矩,几乎让她成了标准的“金丝鸟”。但,老天,想想啊,她嫁的可是有80亿身家的金利来家族的“少东家”啊,就冲着这个,生活低调些有什么所谓呢!

  邱淑贞(老公沈嘉伟,连锁店老板)

  最有“旺夫相”的女星

  1997年,邱淑贞与王晶决定结束恋人关系时,他们的事业合作关系也到了头。离开王晶的邱淑贞,似乎想摆脱以前狐媚香艳的小女人形象,但转型不成功。最后,索性于1999年息影嫁人。

  算起来,邱淑贞的老公沈嘉伟也称得上是身家丰厚,他是香港名牌连锁时装店I.T的老板兼创办人。自从娶了邱淑贞之后,他家突然利市大发,分店一间接一间地开,共有51间之多。据说,沈嘉伟近年身家看涨,有一半功劳得归邱淑贞。结婚后,甚少抛头露面的她,不但身兼I.T的形象代言人,还常年陪老公到欧洲、日本挑货,凡经过她试穿认可的牌子,十之八九都相当符合港人的口味,一引进就大卖。

  2000年,邱淑贞生下了第一个女儿,她老公公司的业务也同时蒸蒸日上,邱淑贞被夸为香港最有“旺夫相”的女星。然而,到了2004年,在邱淑贞第二次怀孕期间,关于沈嘉伟夜夜笙歌的绯闻不断传出。尽管,有孕在身的邱淑贞站出来为丈夫辟谣。但此后沈嘉伟的绯闻消息不断,邱淑贞也没再公开发表声明“力撑”老公了。不知她是默认了丈夫夜夜笙歌的事实,还是懒得再理会传媒的无聊。但总而言之,她的豪门少奶奶的生活显然是蒙上了一片阴影。

  点评:不承认事实,不等于事实不存在。邱淑贞在娱乐圈里一路沉浮,到最后能“上岸嫁入豪门”,在一丛女星里,已属运气上佳的了。她是笃信佛教的,希望未来发生的一切都能如她所信的那样:“自己孽将来不要怨。”

  叶玉卿(老公胡兆明,美华裔富商)

  做女人要懂得知足

  叶玉卿的事业,说起来,总有一页翻不过去的“不光彩”,即她曾是香港红极一时的艳星。或许有过“一脱求生”的上位经历,叶玉卿对娱乐圈的功名利益看得很淡,并不愿意一直流连其中。1996年,她突然宣布息影,从此洗手做羹汤。

  叶玉卿的老公是美国华裔富商胡兆明。胡兆明9岁随家人移民美国,13岁便时常逃学做生意、17岁开始创业。至今日,胡兆明不但从事超级市场批发和零售,也是全美知名食品牌子的代理商,另外还涉足地产业,财富可谓滚滚而来。婚后的叶玉卿在美国深居简出,8年间,她先后生下了3个儿女,老公对她也疼爱有加。叶玉卿从不关心身家又涨了多少,倒是老公每次在孩子出世时,都会替他们做一件大善事,令她感动……看看如今叶玉卿一脸的幸福和满足,几乎也已经忘记了她往昔的风尘艳丽。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相夫教子,也算是终成正果了吧。

  点评:从当红艳星到贤妻良母,叶玉卿可算付出了相当的代价。女人有时就该这样,要求别太高,趁年轻找个好人家嫁了,认真地相夫教子,不也其乐融融吗?

  林青霞(老公邢李火原,资产40亿)

  嫁得早不如嫁得好

  顶着“港台第一美女”的称号在娱乐圈行走20余年,林青霞终于在40岁的时候,认识到“爱情只是一刹那的感动”,于是果断地结束了和秦汉的20年恋爱岁月,转而嫁给只认识一年的从事服装及配置用品的香港商人邢李火原,据传邢氏资产约40亿元。

  记得1994年时,当笔者在报纸上第一次见着邢李的尊容和身家几何,所有的幻想立刻烟消云散,原来林青霞的这桩大事,也不过是“嫌贫爱富”的老套故事重演。心里从此对林青霞很看低了几分。没曾想,10年过去了,当年很帅很有女人缘的秦汉竟然秃了顶,也没人再去找他拍戏了。而邢李就不同了,虽然是10年如一日地那么丑,但看着看着也能习惯。最关键的是,他越来越会赚钱不说(10年间,邢李已然摆脱了“打工皇帝”的身份,真正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服装王国。如今,他的身家已经跻身于港台前50名的富豪之列了),还越来越温柔,成了一个疼老婆爱孩子的好男人。这个时候,谁还敢想象林青霞若是嫁给秦汉,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呢?谁还会嫌弃比林青霞还矮两公分的邢李呢?

  点评:嫁得早不如嫁得好!虽然林青霞年近40才结婚,却挑到一个爱她、疼她又有钱的好老公,看着他们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不知令多少女人羡慕得两眼发绿!

  朱玲玲(老公霍震霆,霍英东之子)

  “豪门弃妇”让人怜

  1978年9月25日,在短暂的9个月恋爱后,未及在娱乐圈有所作为的朱玲玲与霍震霆携手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因为霍震霆是富豪霍英东之子,又比朱玲玲年长14岁,这段婚姻在全港引起了轰动。

  以世俗的眼光来看,朱玲玲是这场豪门婚姻里的赢家,和到手的荣华富贵相比,她“牺牲”的演艺生涯实在不值一提。可惜,是否幸福,从来都好比鱼游于水,冷暖自知。霍氏家族的家规非常严格,不允许家里的女人擅自抛头露面,也不可以自己在外做生意,所以朱玲玲除了尽心尽力照顾3个孩子以外,一直不敢外出工作,也不能过问丈夫在“外面”的行踪。

  2001年,朱玲玲因无法再忍受丈夫的“花心”和豪门里的寂寞,毅然搬出了霍家大宅。如今,没有丈夫陪伴的朱玲玲,以摄影和跳舞填满自己的时间。但每逢丈夫要她出席“隆重盛事”,她仍会义不容辞地与他“恩爱出场”,力证全家关系良好。

  点评:始乱终弃,不过是郎“财”女貌的普遍结局。尽管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但至少,朱玲玲以自己多年来的克己奉夫和产有3子的“业绩”,总算还是保住了霍家大少奶奶的名头。这个头衔,在香港,可能比一座金山还值钱呐。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鱼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