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0 新京报

  杰斯与流浪者合唱团各得4项大奖大赢家杰斯与女友碧昂斯亲密亮相。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2004年第21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日前揭晓,并在美国迈阿密的美联航体育场进行了现场录播,以往的走红地毯,改成众星乘豪华游艇进场(会场靠海)。但今年的最大焦点却不是音乐人,而是做为颁奖嘉宾的NBA球星奥尼尔。这次是他从洛杉矶湖人队转到迈阿密热队后首次现身,引爆众人惊声尖叫,即使碧昂斯的男友杰斯包揽四座奖项,似乎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都没奥尼尔受欢迎。

  从本届VMA提名名单以及获奖音乐作品,我们可以大致看出当今国际流行乐坛的强势音乐类型以及发展趋势。

  嘻哈音乐高烧不退

  当红嘻哈音乐人杰斯(Jay-Z)以力作《99个问题》荣获6项提名,也成了本次颁奖典礼的大赢家,一人揽下包括最佳Rap音乐录影带等4项大奖,Outkast(流浪者)凭《HeyYa!》也拿下四座奖项,其中包括象征最高荣誉的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另外一个主要奖项———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奖,则由NoDoubt的《ItsMyLife》获得。亚瑟小子得到了最佳男歌手、最佳舞曲奖。

  浏览本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候选人名单,就能发现嘻哈风格(Hip-Hop)的歌手占据绝对优势,获得提名的嘻哈歌手包括Out鄄kast、Usher、BlackEyedPeas、R.Kelly等。调查显示,以黑人文化为根基的嘻哈音乐首次超越了乡村音乐成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音乐类型,嘻哈音乐人杰斯包揽4项大奖也印证了嘻哈歌手的辉煌。

  女歌手方面,碧昂斯凭借其《淘气女孩》得到了4项提名,最后也拿到了一个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

  摇滚势力卷土重来

  今年的MTV提名名单告诉歌迷,“摇滚势力”正欲卷土重来。黄牌(Yellowcard)和Jet是美国新一代摇滚界的代表人物,他们同林肯公园(LinkinPark)等老将共同获得了最佳摇滚、最佳新晋艺人、最佳组合等奖项的提名,最后他们都有所斩获,结果黄牌获得MTV2的大奖,Jet获得最佳摇滚录影带奖,林肯公园更是获得观众人气最高奖。

  颁奖现场基调温和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典礼一向以狂放不羁著称,但今年的基调却温和得多。据悉,这次颁奖晚会虽然号称现场直播,但却采用比现场延迟几秒直播的方式,为的是防止直播现场出现“意外”。因为,在过去的颁奖礼上,观众看到了很多让人吃惊的镜头,就像去年在纽约举行的该大奖颁奖礼上,麦当娜和布兰妮及克里斯蒂娜的激吻,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自从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在美国超级碗杯比赛表演中露胸一幕掀起轩然大波后,很多电视直播都对类似颁奖现场采取了限制政策。(SID)

  本届MTV大奖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OutKast的《HeyYa!》

  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NoDoubt的《ItsMyLife》

  最佳说唱音乐录影带:Jay-Z的《99Problems》

  最佳女歌手录影带:Beyonce的《NaughtyGirl》

  最佳男歌手录影带:LilJon&Ludacris的《Yeah!》

  最佳摇滚录影带:Jet的《AreYouGonnaBeMyGirl》

  最佳Hip-Hop录影带:OutKast的《HeyYa!》

  最佳组合录影带:NoDoubt的《ItsMyLife》

  最佳新人录影带:Maroon5的《ThisLove》

  观众人气最高奖:LinkinPark的《BreakingtheHabit》

  往届大赢家回顾

  美国MTV录影带奖(VMA)首次设奖于1984年,至今已连办21届。在美国,VMA是与格莱美奖、美国音乐奖并驾齐驱的三项音乐大奖之一,对美国甚至全球流行音乐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麦当娜:这几年来,这位流行音乐教母几乎得遍了VMA所有的奖项,在1999年,麦当娜赢得了她的第18座VMA奖,使得她成为VMA有史以来得过最多奖的最大赢家。

  阿姆:“痞子”阿姆2000年时以“TheRealSlimShady”获得“最佳录影带”奖,到了2002年,他又以“WithoutMe”抱走同样的奖项。当然,也有少数几位艺人可以像他一样在同一届颁奖典礼中赢得四项大奖,但是没有人像阿姆这样在短短两年内赢得两次最大奖。

  R.E.M:。在地下摸爬滚打多年的R.E.M.在1991年赢得了六项大奖,包括人人都梦想能得到的“最佳录影带”奖。到目前为止,该组合已经获得了12座VMA奖。

  碎瓜乐队: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没有其他乐团能像碎瓜乐队(SmashingPump鄄kins)一样,这么强势地展现出另类音乐在主流乐坛的势力。

  1996年他们获得了七项VMA大奖,其中有六项是靠单曲“TonightTonight”得到的。[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