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我们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3 重庆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明日拉开帷幕,贾樟柯新片《世界》作为惟一一部代表中国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即将出征水城。昨日,《世界》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男主角成泰遷,成为继夏雨之后第二个角逐威尼斯影帝的中国演员,其好友黄磊、耿乐及王艳、高圆圆等都赶来为他壮行。成泰遷虽已出道多年,并夺得过法国南特影节影帝,但在国内还名气不大的他,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非常紧张,多亏好友们救场,才不至于场面尴尬。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过度紧张犯结巴

  因为要赶着把拷贝送往威尼斯,贾樟柯已和《世界》女主角赵涛提前赶赴水城,所以昨日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只有成泰遷一人。昨日下午,身穿白色西装的成泰遷用一句实在话作了自己的开场白:“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因为我是演艺术片的,在中国演艺术片很难挣到钱,4年前,我的经纪公司顶着特别大的压力把我签了,能有今天,我谢谢他们。”轮到单独采访时,面对众多摄像机,成泰遷开始紧张起来,吐词有些结结巴巴,于是有记者问:“如果你去了威尼斯,你面前坐了像现在这么多评委,你还像今天这么紧张吗?”成泰遷想了很久,才老实交代:“作为演员,我的确不善于在观众面前说话,我更习惯投入到工作中去,演好我的角色。”

  黄磊祝福泰遷当影帝

  坐在一旁的黄磊看到如此情形,赶紧前来救场:“今天泰遷的确有些紧张。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他是我现实生活中所看到过意志力最坚定的一位演员。我和泰遷是从小到大的朋友,我父亲是他老师,他是从山西农村来北京的,当时他来北京为了考中戏,身无分文,困了就睡在立交桥下,这次他能代表我们中国电影闯进威尼斯,是他辛勤努力的成果,我们一帮好友都真心祝福他能成功获得影帝。”

  下部影片《白鹿原》

  拍了多年“地下电影”,贾樟柯的新片《世界》却是他走出地下后第一部影片。据成泰遷透露,今年1月初广电总局发文恢复贾樟柯导演资格,剧本通过审查,《世界》剧组成立,4月剪辑完成并顺利通过审查,预计10月在国内上映。谈到此前只用非专业演员的贾樟柯,成泰遷说,他很幸运能成为和贾樟柯合作的第一个专业演员。此外,他还透露,下一部电影有可能是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他将扮演白孝文。彭志强(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